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五中全会定盘? 4名政治局委员仕途成焦点

五中全会在即,人事变动最受关注。而且下届常委人选的传闻已在大陆政圈内传播。港媒分析,换届的常委人事变动有两大重要焦点。

香港《明报》分析,距离中共换届还有两年时间,在大陆政圈,与“十九大”相关的一些传闻已不胫而走,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央常委的人事变动,而其中最重要的焦点又有两点﹕一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副总理汪洋是否会“入常”?二是现在政治局中的两名“60后”委员广东省委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会否“入常”?

当局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召开五中全会,人事变动议题备受热议。

此前,海外博闻社的消息称,五中全会可能确定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北京传出的消息说,、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海外《新纪元》周刊曾报导,2014年2月曾有海外媒体传出一份“十九大”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名单,其中包括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不过该报道随后遭删除。

报导称,现任25个中,“60后”胡春华和孙政才,“50后”汪洋及王沪宁,还有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都受到关注。

也有报道称,2年后,王岐山将会连任常委。

2012年重庆事件发生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计划曝光,“周薄政变集团”浮出水面。胡锦涛、习近平阵营对江派集团的大清洗也随即展开。中共高层博弈异常激烈。

习近平在“十八大”上位后,高调反腐,至今已拿下多名副国级以上高官──苏荣、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

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中共军队高层也进行多轮大换血,习近平的亲信或旧部纷纷上位占据重要职位。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定盘? 4名政治局委员仕途成焦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