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王岐山金融“打虎队” 含三名核心成员

近日媒体报导,中共中纪委指向中央金融机构。外界关注,王岐山的金融反腐团队中,有三名核心成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监察部陈雍和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他们均是金融财经界资深人士;还有多名“新兵”,即金融系统的纪检官员。

据大陆《新京报》10月22日报导,中共中纪委王岐山的中央专项巡视剑指中央金融机构。22日,有媒体报导称,10月底,中央巡视组将同时进驻央行、银监会、、保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

报导谈及王岐山的金融反腐团队称,今年2月,有媒体报导说,王岐山组建了一个重点针对金融部门的反腐部门。

《新京报》报导称,王岐山的下属中不乏金融财经界资深人士。2013年出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黎晓宏,2004年进入金融界,历任华夏证券董事长、中信建投董事长、证监会纪委书记。黎晓宏还曾是王岐山的下属,王岐山任市市长时,黎晓宏曾任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秘书长等职。

今年4月出任中共监察部副部长的“60后”陈雍,也有金融从业经历,曾在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工作过5年,任办公室副主任、法规科科长等职。

今年8月任中共中纪委秘书长的杨晓超长期在北京财经部门任职,曾任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市审计局局长、市财政局局长。

报导称,今年第二轮中央巡视首次抽调金融系统的纪检官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张响贤、交通银行纪委书记寿梅生、中国进出口银行纪委书记张松涛等,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这些经过巡视历练的纪检新人,也会成为王岐山金融反腐团队中的“新兵”。

海外中文媒体日前报导,王岐山已组建一支金融领域的反腐队,由其亲信黎晓宏亲自执掌。中国金融领域将迎来一段腥风血雨时期,一堆“老虎”将现出原形。

报导,9月14日起,中纪委巡视组进驻银监会、证监会和国资委三大金融机构。巡视组组长都由一名中纪委常委担任,组员配备有中组部、最高检局级官员。巡视组进驻前,王岐山专门为这三个巡视组开会并放话称,这一仗打响就没有一寸退路,要为维护金融、国资运营正常秩序勇往直前。

外界关注,、王岐山反腐指向金融系统与江派密切相关。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目地是摧毁市场信心,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8 月,中共公安部确认地下钱庄是股市资金违法流出境内的重要渠道,并在全国开展打击地下钱庄行动。

另外,中国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等系统过去一直被江派等利益集团垄断掌控。

目前,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风暴,正在冲击中国金融业和江派利益集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金融“打虎队” 含三名核心成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