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中纪委批“独立王国”分析:整肃公安部前奏

10月22日,中纪委网站刊文《〈纪律处分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中,把某市原局长搞“独立王国”作为反面教材摆在第一个案例进行批判。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这是习近平要整肃公安部的舆论前奏。

中纪委监察网于10月20日发文《(中共)〈纪律处分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一)》,该文重点突出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是要党徒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列举了4种违反《条例》的行为,还各配一个案例作反面教材用以说明。

第一个案例针对内部拉帮结伙、扶植势力列举了某市原公安局局长将公安局当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作为案例。案例中描述此公安局长任人唯亲、结党营私,“两次大面积提拔干部,竟然不上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政法委,把市公安局当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而且为升官还到处搞宣传造势。

时局观察员华颇先生认为,最近的中共重新修订的《中共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中,主要是禁止下面“妄议中央”,要加强中央集权。因为胡锦涛执政时期,江泽民为了当太上皇“垂帘听政”,故意将政治局整成“寡头政治”分权,这样致使地方经常不服从中央,政令不出中南海。作为“刀把子”的公安部在周永康掌权时形成了很大的势力,现在已经不太听使唤。

据悉,周永康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执掌中共政法委书记时期,地方公安局长多数兼任政法委书记,原来应该互相制衡的公检法,变成了公安一家独大,成了独立王国,制造了很多社会矛盾。习近平上台后,政法委被降级和边缘化。

之前,前公安部在2013年12月20日被官方通报调查,在通告中罕见强调其跟迫害法轮功有关的三个隐秘头衔(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办公室主任),并放在了职务前面。而在此8天前,欧洲议会通过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除器官;并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所有良心犯。大纪元获悉,这项议案震惊中共高层,现任高层为留后路而将李东生抛出。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公安部在周永康掌权时是周永康镇压民众,尤其是迫害的主要工具。习近平上台后,公安部只有一个副部长李东生被处理,其他人还没有触及。在7月中国股市发生“股市政变”的同时,公安部在7月10日还部署了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的反常举动,让习近平在访美前成了众矢之的。

在中纪委网站刊文以某市原公安局局长搞“独立王国”作为反面教材的前6天,原公安部的第一常务副部长杨焕宁被调任安监局党组书记。

习近平上台后,公安部高层出现过多次人事大变动,如原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刘金国最后被调中纪委任副书记;武警少将警衔的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退休;傅政华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再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习近平福建旧部、时任广西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调任公安部纪委书记;习近平浙江旧部孟庆丰升任公安部副部长;王俭在去年10月以公安部副部长的身份出现。

李天笑分析说,傅政华被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明显是将被边缘化,因为610办公室是江泽民一手搞起来的专门是为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将来必定会被取消。傅政华也是上了迫害法轮功的恶人榜的,他是因为举报周永康政变有功暂时还被任用而已。被调任安监局党组书记的杨焕宁同样上了迫害法轮功的恶人榜,杨是刑侦业务出身,在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时,他是从技术上助纣周永康实施迫害,可以说杨是周永康的骨干。

华颇先生说:“这是调虎离山之计,为之后进行调查铺垫。”

李天笑认为,这跟蒋洁繁落马前被调到发改委的情形相似,先调离原势力范围,之后再进行调查。中纪委网站这时以公安局长搞“独立王国”作案例,或是在大力整肃公安部前的舆论铺垫。不排除7月10日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事件是公安部有意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批“独立王国”分析:整肃公安部前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