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天津爆炸罹难有多少 网民:谁能告诉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天津市滨海新区12日晚间发生造成严重伤亡,大陆官方公布死伤人数为55死、701伤。从爆炸现场严重程度看,民众都在怀疑数字真实性。在官方试图将消息压下,开始限制国际媒体以及删除贴文,引发民众热议“到底谁才是真实的”。

天津爆炸事件至今已有2天了,各界都在关注伤亡人数,国际媒体前往采访,但均遇到不同程度的阻挠。大陆媒体亦遇到限制,天津网络还称,会对造谣的网民“零容忍”。

有线新闻网络(CNN)记者,13日在当地一家医院外作现场连线直播时,遭一群身份不明人士围攻及阻挠,现场报导被迫中断。还有新京报记者遭警方强迫删除照片。

除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受到阻挠外,当局也对网络进行大规模的限制,有意删除网络上不利官方贴文。亚洲自由电台报导,爆炸事故发生不久,天津市局负责网路安全的部门其官方微博上称,要网民以官方报导为准,勿传播其他信息。又谓天津网警将对造谣网民“零容忍”。

许多网民发在微博相关的照片和发文也被删除。一名女网民指,最近她已很少在网上发表言论,但只是转发了批评爆炸事故的也立即被删。

有网民发现,大多数被审查和删除的贴文多半是批评当地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以及当局如何避免媒体报导此事件等。

尽管天津官方试图控制消息,但社交媒体的传播力道比其的行动还快,网民们纷纷在社交媒体如youtube、微博、微信等更新最新消息和影片。手机短影片App如秒拍视频,再加上无人机、行车记录器的影片,迅速通过社交媒体在网络上扩散,并传到各大媒体,让事实很难被掩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天津爆炸罹难有多少 网民:谁能告诉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