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17名大军区级将领履新 习长线布局3人包括1太子党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期将领夏季大调整,至少已有17名大军区级将领履新。习近平的人事布局中,新任空军政委于忠福、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以及太子党、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尤其引关注。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2015年夏季中共将领例行调整中,至少已有17名大军区级将领履新,涉及沈阳、、济南、、成都五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武警部队和军事院。其中空军和武警部队人员最多,分别为5名和4名。

59岁的空军政委的于忠福是本次调整中唯一晋升正大军区级者。这意味着如无意外,于忠福至少还能在正大军区级职位上再任职六年。他在中共十八大后历任济南、南京两大军区空军政委并晋升中将。

本次有张书国、白吕和刘振立三名“60后”被重用。其中51岁的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是现役最年轻“副大区”将领。之前刘振立是习近平嫡系的第三十八集团军军长。

此外,中共国防大学科研部原部长秦天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其中秦天是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其兄秦卫江是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外界认为,此次将领大调整或隐含了习近平对军中人事的长线布局。

有港媒报导称,此前与徐才厚掌控军队时,也提拔了一批年轻将领,但是这两年来这些人不是被抓就是被边缘化了。如原第十六集团军军长高光辉,曾受徐才厚破格提拔,2009年由师长直升第十六集团军军长;徐才厚落马后,2014年9月高光辉被调任机关部门副职,失去统军实权。

江派军中代表人物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中共军队十多年。他们执行江泽民的命令,架空胡锦涛,将整个军队拉入腐败圈。习近平上台后展开大清洗,至今已共有 40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处 ,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及郭伯雄之子郭正钢。

今年5月,时任中共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秦天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曾表示,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给中共军队造成严重内伤;如果不是习近平当局决策,拨乱反正,后果不堪设想。有报导称,太子党和“红二代”之间已取得了基本共识,那就是支持习近平拿下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17名大军区级将领履新 习长线布局3人包括1太子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