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被指搞团团伙伙

近日,已经落马的中共省委原常委赵少麟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官媒通报称,赵少麟在官场搞团团伙伙,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等。而上述说法在此前落马高官的通报中未曾有过。外界关注,赵少麟是江派前副总理回良玉提拔的,其子也已经落马,案涉众多高管。

大陆官媒中新网8月14日报导,据中共中央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被开除党籍,并被立案审查,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报导称,经查,赵少麟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拉拢腐蚀领导干部,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隐瞒个人因私出国(境)情况;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纵容其子开设私人会所,并多次在私人会所宴请有关领导干部;向他人送礼金;伙同其子行贿;参与骗购外汇。其中,行贿、参与骗购外汇问题涉嫌犯罪。此外,赵少麟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8月14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 “政事儿”发表文章称,赵少麟是首次被通报搞“团团伙伙”的落马官员。赵少麟除了行贿、搞团团伙伙、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等行为外,比其他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多了一个问题: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 要求相违背的言论。

公开资料显示,赵少麟曾任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书记,江苏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委常委等职务。赵少麟任中共江苏省委秘书长期间,先后经三任江苏省委书记陈焕友、回良玉、李源潮。

2014年10月11日,已经退休近8年的赵少麟被调查,其子赵晋于当年7月被抓。

2014年11月18日,中共新华网博客栏目文章评论称,赵少麟是“靠拍马屁、走捷径爬上高位的”,是被“带病”提拔。赵少麟和其子赵晋都相当高调,赵晋在天津“手眼通天、呼风唤雨,想整谁就整谁”。赵氏父子如此高调,只有一种可能:“中央这个层面有大人给罩着”。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导,赵少麟在江苏省委工作时,在普通官员中口碑很差,不办实事只搞关系是对其最多的评价。

赵少麟儿子赵晋涉众多高官

《新京报》 “政事儿”文章称,赵少麟儿子赵晋堪称房地产界的风云人物,在该领域堪称呼风唤雨。据媒体统计,从1994年到被查的2014年,20年间,赵晋在南京注册成立的公司超过50家,在济南、天津注册成立的公司超过30家。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也都有他的公司。

这背后当然与赵晋在官员间的纵横捭阖有关。有报导称,济南市委原书记,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备受关注的“大老虎”与赵晋关系均不错。而周本顺之子周靖、周本顺之妻段雁秋也与赵晋关系密切。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赵家关系网中还有连云港原市委书记李强、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何家成等人。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法律学者张先生的分析说,王敏当年作为山东省委副秘书长,是张高丽的主要秘书。王敏突然遭调查,肯定与张高丽有莫大关联。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赵少麟落马 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前景或不妙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赵少麟是江派铁杆人物回良玉在任江苏“一把手”期间被提拔,二人在仕途上颇多交集。

回良玉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期间,赵少麟于2000年1月以省委秘书长的身分晋升江苏省委常委。

赵少麟于2006年11月退休后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任第一副理事长。回良玉时任中共副总理兼任全国老龄委主任。

8月5日,海外媒体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共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在周永康落马当日进驻江苏,可能会收到一些对回良玉的揭发材料,从而引发对回良玉“立案审查”。

自由亚洲发表高新的评论文章称,赵少麟落马了,回良玉也快了。当年在江苏省委机关大院人人都还能记得赵少麟是怎么巴结回良玉的。当地早有传闻说回良玉在江苏任职期间促成的那项“首长别墅”工程,正是赵少麟全权经手完成的。

回良玉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女亲家。此外,回良玉还被曝卷入了江派的周、薄政变,且贪腐问题很大。

近期,除回良玉的亲信赵少麟被抓外,其另一亲信中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何权也传被带走调查,显示回良玉前景或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被指搞团团伙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