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李克强前总管释信号 或锁定福建官场“猛虎”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福建省委在中官网访谈节目称,要严究“违反纪律的行为”,不能“看人下菜碟”搞选择性执纪、不能搞“法不责众”等。尤权曾长年在中共国务院任副秘书长,被外界视为的“大内总管”。有分析认为,尤权的讲话释放了当局要对福建展开反腐行动的信号,与福建官场有牵连的“猛虎”或被拿下。

8月12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会主任尤权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尤权说,当前有的官员心中无纪,根本不把“违规违纪”当回事,不懂“有权不可任性”的道理。并介绍,去年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779件,其中厅级干部案件17件等。尤权强调,一把尺子执纪到底,“所有违反纪律的行为都要受到严肃追究”等。

现年61岁的尤权,2001年起前后共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一职11年,曾一直在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手下工作,被称为国务院“第一副秘”。2006年12月,尤权暂离国务院转任电监会第二任主席,成为正部级高官。中共十七大习、李接班体制确定后,2008年3月尤权被调回国务院担任常务副秘书长,保障时任第一副总理李克强的日常工作,被外界视为李的“大内总管”。 2012年年底调任福建省委书记。

有分析认为,尤权的讲话释放了当局要福建展开反腐行动的信号,官场背后的“猛虎”或被触及。

福建官场各帮各派势力盘根错节,许多中共党和国家官员曾经在此工作。至少有3名中共正国级高层曾在福建为官,除了之外,还有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还有副国级的中共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政协副主席卢展工长期在福建任职;现任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亦是从福建提拔。

此外,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母亲生前一直居住福建,前党魁江泽民的亲姐姐一家亦居住福州,外甥也是省政府厅级官员;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中共前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是福建人等。这些人中多数是江派或具有江派背景。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形成权力三角,展开了“打虎”运动。到目前已有百余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大部分是江派人马。而福建官场真正的“猛虎”,恐多有“正国级”背景。

今年3月20日,长期在福建任职的福建省副省长徐钢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该省“首虎”。 有港媒评论称,徐钢的落马势必会诱发一场“地震”,福建官场真正的“猛虎”或将逐渐浮出水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前总管释信号 或锁定福建官场“猛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