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受人民币利空消息影响 陆股或陷大风暴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11日中间价大幅下调1,136点以后,人民币应声贬值2%,有观点认为今年下半年人民币还将继续贬值。有大陆财经人士认为,大陆将受到人民币利空消息影响或面临大风暴。

面对大陆持续下滑的经济,不得不下调人民币汇率。对此,海内外分析家几乎异口同声认定,这是北京为救经济而出台的新举措。分析师们认为,对中共来说,除了加入货币战争以外,别无选择,而人民币对的固定汇率终将难以为继。

大陆中国经济学家余永定11日在华尔街见闻撰文表示,中共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9%,标志着人民币升值时代的结束。余永定认为,虽然人民币走软短期内可以提振出口,但是长期而言,这种做法很危险。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外汇研究员王洋认为,人民币贬值后利率有被动抬升风险,股市债市或面临重新估值。此外,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

王洋表示,人民币贬值总体而言利空股市: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导致国内资产吸引力下降,另一方面贬值或加剧资金流出,导致流动性被动收紧。

有机构报告指出,海外经验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将受到较大冲击,航空企业、部分境外融资负担较重的房地产企业将面临较大财务负担。

目前在中共严管股市杠杆、融资炒股被限制,及市场流动性和信心原本不佳的情况下,令中国股市震荡不停,在这种情形下,人民币贬值或加大对股市的冲击。

目前,中国经济危机重重。尤其是刚刚公布的7月份出口大幅下跌8%以上,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前只是预期下跌0.3%。尽管中共宣称上半年GDP保持了7%的增速,但此数据真实性让人怀疑,现实经济运行状况远比数据看起来糟糕。最新公布的官方和财新7月PMI指标均呈现下行趋势,PPI降幅继续扩大,表明大陆通缩压力在增加。

据彭博社消息,中共内部人士透露人民币贬值,只是中共“经济救亡”的措施之一,“贬多少,现在没有底线,要视乎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复活的情况而定”。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via 受人民币利空消息影响 陆股或陷大风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