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中移动北京副总被捕 高管现离职潮 王岐山锁定江绵恒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中移动出现高管离职潮,中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等已经离职中移动;官媒报导,近日,中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川被逮捕。

外界关注,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中移动,今年来持续震荡,高管频繁落马。有评论称,财新网经常在时局关键时刻为习近平阵营发声,有风向标作用。此次财新再发声,结合中移动高管不断落马的消息,显示江绵恒已经完全被当局锁定,当局对其的腐败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其落马的消息最终将出现。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等离职中移动

据大陆财新网8月12日报导,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今年3月离开了工作了8年的中国移动。

报导称,2007年,日进8亿运营收入的中国移动决定从海外引进科技人才。当年,黄晓庆辞去了UT斯达康高级副总裁的职务,从归来,成为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2008年,就职中国移动的黄晓庆成为首批“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

有传言称,黄晓庆是因为被卷入“”、“中国移动降薪”等国企改革漩涡而离开。黄晓庆对财新记者表示,他离职中国移动与裸官、降薪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提出辞职时,裸官政策还未在中国移动全面执行,根本还没有降薪的风声。

黄晓庆称 , 早在2014年,他已多次跟中国移动高层领导提出离职。高层领导挽留了他半年,加上辞职走流程,所以今年3月30日他才离职。

黄晓庆称,他走出中国移动,可以获得更大的自由空间,再次追寻一个梦想。黄晓庆一直对机器人产业感兴趣,离职中移动后,他创办了达闼科技,主要从事云端智能机器人的研究、生产制造及服务。

报导称,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正辉与黄晓庆同一批次离职;之后,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何宁、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徐刚以及多位省级高管陆续提交辞职申请,离开中国移动。

报导称,在曾经以“金饭碗”著称的中移动运营商体系里,如此多的高管在半年内主动离职的现象堪称罕见。

黄晓庆表示,运营商的人才从未像今天一样快速流失,相较于以前的稳定,如今的高管流失率已相当高。而且,运营商人才流出的速率远远大于人才流入的速率。

黄晓庆认为,体制内人才看不到运营商整个行业的前景,对国企体制机制失望,市场又给了他们更多的机会,是他们离职的原因。

中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川被捕

据大陆官媒新华网8月12日报导,12日,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向社会公布包括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川涉嫌受贿罪等案例。

朝阳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大川于2015年5月18日被立案侦查,7月8日被刑事拘留,7月24日被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过程中。

中移动持续震荡 地方高管持续落马

江泽民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其“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

巡视组于2015年2月28日进驻中国移动等央企,4月29日巡视结束。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此次巡视的中移动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王岐山的大秘董宏出任第十二巡视组组长。

在巡视组结束对中移动巡视前后,中移动持续震荡,高管频繁落马。

综合大陆媒体此前报导,4月10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被调查;4月23日前后,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被带走调查;4月23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被调查。

4月29日,第十二巡视组结束巡视中移动当天,中移动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乃粘落马;8月3日被立案审查,并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月22日,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总经理谢钢、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总经理黄伟忠被带走调查。

据大陆《财经》杂志5月20日报导,中移动日前向全集团通报了中央巡视结果,全集团立案23起,移交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8人,“党纪处分”12人,“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分”18人。山西、湖北2个省公司党组、纪检组被问责。在被立案的23起案件中,18起由中移动处理,另5起重大案件或由中纪委进一步核实并查办。

中移动持续震荡指向江绵恒

舆论称,中移动窝案持续爆发,是北京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员方林达表示,周永康、令计划、和郭伯雄等人相继落马后,习近平当局“打虎”加速。此前,大陆官方媒体连续发表多篇报导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当局对江的行动已经进入抓捕前的舆论造势阶段。同时,当局对江泽民家族的行动也一直在同步进行,主要体现在江绵恒身上。

方林达称,财新网经常在时局关键时刻为习近平阵营发声,起到政局风向标的作用。此次财新网报导中移动高管离职潮,作用类似。结合中移动高管不断落马的消息,显示江绵恒已经完全被锁定,当局对其的腐败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其落马的消息最终将出现。

此前,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打虎”逼近江泽民,“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自然成为目标。中纪委进入中国联通、中移动等巡视,目标就是江绵恒。

责任编辑: 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移动北京副总被捕 高管现离职潮 王岐山锁定江绵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