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陕西一矿区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 66人被埋

8月12日零时30分左右,陕西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烟家沟村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将陕西五洲矿业公司生活区15间职工宿舍和3间民房掩埋。据初步测查,此次山体塌方土石量约130~150万方。有14名工人脱离险境,66人被困,生死不明。

据陕西消防12日消息,今日1时47分,商洛119指挥中心接警:山阳中村镇烟家沟村五洲矿业公司附近山体发生滑坡,有人员被埋。消防人员在现场得知,厂区15间工棚和3间民房被埋,约40人被困。致记者发稿时,据大陆官方报导的消息,塌方现场失踪人员增加至66人。

据陕视新闻消息,经过专家初步核查,滑坡土石量约为130~150万方,并表示:“我们所说一方土是长、宽、高各一米,也就是一立方米。150万方土石量有多大就可想而知了。”

事故发生当夜,天空下着雨,塌方地点位于两山之间,由于塌方体积太大,救援极其困难。据陕西消防消息,现场可见一宽上百米、高几十米的塌方体,被困人员埋压较深,且山体不稳定,继续有山石滑落,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

中村镇烟家沟村委会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晨还在下雨,现在雨已经停了,伤亡情况不清楚。

12日下午4时左右,在中村镇税苑宾馆负责接待被困家属的王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我负责接待被困人员家属,目前已经有十几位家属来到中村镇等候消息。我在中村镇,不知道山上的事情。这里距离山上7、8公里,现在路已经封了,电话也打不通,手机电话也打不通,通信都断了,不知道上面的任何消息。电都没有了,整个村子都断了。至于现场有没有人逃出来,我也不清楚了。”

据新浪陕西消息,幸存工人回忆,晚上有工人听到山体异响,呼喊大家转移。14人向对面山上跑,幸免于难。但向山下跑的约40多人全部被掩埋。

据华商头条消息,在这起滑坡事故当中,附近一处民宅被埋,一家四口失踪。据附近村民介绍,失踪的是熊玉江夫妻及母亲和小女儿。熊玉江夫妻今年40岁左右,他的母亲70来岁,还有个小女儿十多岁,出事的时候大女儿没在家。

据工人彭少斌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事发时,大部份工人都已经入睡,只有少部份上夜班的工人听到了山上石头滚落的声音,“当时我听见山石滚落往下滑的声音后,逃出门不到两分钟,几乎半个山体便垮塌下来。”几名幸存人员中也有人受伤。

据华商头条绘制的现场图片显示,事发地是一个沟带状山体,垮塌的是采矿山体。附近的一所值班室、三所工棚和一户民宅都被淹埋,事发地为两山之间,其间的河道亦被掩埋阻断。

据一位在矿上打了三年工的工人介绍,垮塌的山体是被连续十多年的采矿掏空了,才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针对中村镇烟家沟村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民众“正义仙子”议论:“这应该是开矿造成的生态不平衡,所导致的水土流失,而酿成的特大事故。山阳有多少地方应为开矿而毁坏的生态,请资源厅领导实地考察下。”

民众“咸阳热门”悲哀表示:“#山阳山体滑坡#说真的,我不愿意看到任何人出事故,但是真要被活埋,也应该是开矿挣钱的老板,而不是穷苦百姓。这些年,山体被挖空,酿成今天的大灾难是一种必然。说是岩石和泥土把人埋了,倒不如说是钱把人埋了。不加节制毫无规划的过度开采,老板把钱赚了,工人却把命搭上了!建议合理开采矿资源!”

本文标签:, , ,


via 陕西一矿区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 66人被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