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分析:江泽民或已从中共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大陆媒体接连近乎点名方式进行影射、打击,甚至有媒体直接点名,密集度之高罕见。根据对这些文章分析,有专家表示,江泽民或已从中共领导人行列中除名。也有专家认为江泽民真的要被抓了。

近期陆媒多篇文章打击江

近期,中共媒体连出数篇文章,近乎点名式地针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尤其是7月30日被下马,大陆财新网发长文《郭伯雄沉浮》,直接点名江泽民。文章称其在47军曾对全团二百多名军官讲话,“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

8月4日中国网报导,一名男子拿着一只田鸡到华莱士要求加工,店员称无此服务,男子竟然赖在店内不离开。民间盛传江泽民是癞蛤蟆转世,田鸡(青蛙)与蛤蟆同属一科。而美国著名记者华莱士曾采访过江泽民。此文用意明显。

8 月5日,澎湃重发2014年8月8日的旧文《曾经的“夏都”北戴河:重构中国政治地理版图》。文章中列举当年、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与北戴河的种种关联往事,但只字不提江泽民。

最明显的是8月10日的《人民日报》刊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批中共官员“退而不休”现象,指责领导官员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 结派、山头林立”等。

同天微信公号“时局眼”就党媒这篇评论再发文。报导尽管称“就是一篇普通的评论,没有任何背景”,但文章中写道:“一些网民认为,在反腐高压的当下,人民日报这篇文章是近期最有深意的一篇文章,推测应是被授意而发,意有所指。还有网民认为,这篇文章的作者‘顾伯冲’应是某个部门的笔名,或将意味着我国的反腐要出最大大大的大招了。”“时局眼”的此篇文章被认为是高级黑。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也发文说,邓小平倡导的废除领导官员终身制有35周年。还称万里长子万伯翱告诉媒体,万里退休是完全退下来,不插手任何中央的决定,有三项规定:不担任名誉职务、不参加剪彩活动、不题字写序。文章也提田纪云曾表示,退休后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

文章还提了朱镕基,也提了胡锦涛十八大交接,胡锦涛主动提出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文章还提及江派重量级人物周永康,退休后仍恋“余权”,对江泽民进行明显的打击。

陈破空:江泽民已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北美著名政论家13日撰文表示,江泽民已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他认为大陆财新网发长文《郭伯雄沉浮》中点名江泽民,是暗示江提携郭,郭效忠江。腐败军头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主席的人”。

而澎湃7千字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罗列众多前中共领导人,独缺执政13年,继而又垂帘听政10年的江泽民。陈破空对此评论说:“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惯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

他认为财新网是属下的媒体,反映王岐山的意图;澎湃新闻是习近平授意建立的新媒体,秉承习近平的旨意。因此,这两文的特殊意味,不言而喻。

李天笑:江泽民要被抓的时候快到了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讲江泽民怎么干政。现在很多中共党媒也参加大合唱,很主要原因,大家已经看到江泽民是打虎的终极目标,这是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大家认识到江泽民是贪污的总后台,比如谷俊山、周永康、徐才厚这些人的大后台,其实根子都在江泽民那里。”

另外就是墙倒众人推,大家看到江泽民已经是昨日黄花,已经兵败如山倒,肯定是将来被抓的,这个情况下大家都蜂拥而上。这个现象在江泽民要垮台、被拿下前也越加猛烈起来。这个趋势真的是江泽民要被抓的时候快到了。”

他认为现在对江泽民的打击,有意无意也好、策略也好,是从各方面向江泽民进行打击。好戏还在后面。舆论战、令完成的绝密资料、诉江大潮等等这些,从各方面的矛和剑都指向江泽民,网也在撒下来了。

他还表示,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历史潮流。从《九评共产党》引发的退党潮,到现在诉江大潮,江泽民是和共产党一起迫害法轮功,最后清理江泽民必定导致清理共产党,天灭中共这一步实际上也是潮流,一种天意。在地上由老百姓、民众通过自己的行动把这个变为事实。而习近平将拿下江泽民只不过顺从民意、天意和历史潮流而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分析:江泽民或已从中共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