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民众发起寻失踪者 天津灾民怨信息匮乏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周五早上,大约200名志愿者和寻找失踪亲人的家属聚集在葛兰素史克总部对面的小学外面。他们自发的互相帮助寻找失踪人员,但是却被士兵挡在安置灾民的大门外面。(AFP PHOTO)

周五早上,大约200名志愿者和寻找失踪亲人的家属聚集在葛兰素史克总部对面的小学外面。他们自发的互相帮助寻找失踪人员,但是却被士兵挡在安置灾民的学校大门外面。

》8月14日报导说,天津人数官方统计上升到55。撤离的居民们在小学里设立的临时营地避难。官员说周四晚上至少6000人住在这样的棚子里。

20岁的谢鹏程是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她说住在学校里面的被安置居民可以进出,但是志愿者不允许进去。十名军队卫兵站在学校大楼门口,同时还有一辆警车停泊。

在大门前方,志愿者支起一个帐篷,在这里他们列出长长的失踪人员的清单,包括姓名、特征描述和联系方式。

“我们有一个微信群,在这里志愿者会散发失踪人员的姓名,如果有人找到,会通知彼此。”

住在万通中央公园楼群、靠近爆炸地点的的退休教师韩金说,除了她的粉红耳朵的狮子狗,她什么也没有带就逃离公寓。

“当我们不得不离开的时候,我丈夫告诉我带点值钱的东西,但是我唯一带出来的就是‘小晶晶’。”她回忆说。“我无法想像独自留下晶晶在那里。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哪怕是死在一起。”

救助和答案来得太慢

《卫报》报导说,韩金说对受害人的救助和答案来得太慢。她站在一堆被爆炸摧毁的东倒西歪的窗框下告诉《卫报》:“在电视上你所有看到的就是报导军队派遣到现场,但是没有我们真正需要的消息。”

“我们真正需要答案的问题呢?什么时候才能安全的回去?空气正常吗?对于像我们这样住在爆炸点两公里之内的人而言,我们需要戴着面罩多久?重建和修复怎么样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万通中央公园距离灾难现场2公里。在这里到处可见爆炸迹象。

京城房地产公司的玻璃幕墙已经被完全震碎。

“看看这个破坏——就好像是地震袭击,”一名姓张的女士说,她的亲戚在爆炸之后带着年幼的孩子逃离。“他们如此害怕仍然不敢回来。年幼的孩子无法理解这种事情。”

尽管政府呼吁撤离并担忧挥发性化学物质可能触发二次爆炸,但是一些人拒绝离开爆炸点周围地区。

公司实际储存跟海关记录存在重大差异

《卫报》报导说,当局承认他们还没有能够确定在灾难发生时哪些化学品储存在仓库,他们指责公司的实际储存和海关记录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一名姓张的店主周五早上仍然在居民楼的便利店工作。

他描述袭击他的社区的灾难说:“它好像来自一个巨大风暴的一阵巨风。”

商店的天花板已经基本塌陷,地板上散落着倒塌的屋顶瓦片,但是张先生坚持说他会留守。

但是随着几乎每栋公寓都遭受破坏,大多数邻居都到附近的学校避难,张先生承认:“每个人都搬出去了。他们都跑掉了。他们害怕回来。”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民众发起寻失踪者 天津灾民怨信息匮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