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传律师王全章父母“遗书”PK“害群之马”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网上流传维权律师王全章写给父母的“遗属”,他要求朋友在他失去自由后公布。民间将其“致父母书”与司法部的支持清除“害群之马”言词作比较来揭露官方的谎言。(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骆亚采访报导)近日大规模抓捕、传唤维权律师,引起海内外舆论的极大关注。网上流传维权律师王全章写给父母的“遗属”,他要求朋友在他失去自由后公布。律师同行看了后表示深受感动,网上民间将其“致父母书”与司法部的支持清除“害群之马”言词作比较来揭露官方的谎言。

7月10日,王全章律师就被外界发现联络不上,后维权律关注组消息证实他与所在的锋锐律师事务所其他同事,包括王宇、周世锋、黄力群、刘四新(行政助理),及包龙军(王宇丈夫)和陈泰和教授(律师)被确认遭到中共当局的刑拘。还有一大批律师至今被失踪,不知去向。

“在我失去自由后公布”

近日,一封王全章律师致父母的信(律师同行称为“遗书”)在网上流传,他要求:在我失去自由后公布。

“遗书”中,王全章表示对父母的愧疚,没能让父母安度晚年,没能让母亲享受一个完整的中医治疗的方案,把两老带到面临现在这样的灾难。

但他提醒双亲:“无论那些被操纵的媒体把我们描绘和刻画成多么可憎、可笑的人物,父亲母亲,请相信你的儿子,请相信你儿子的朋友们。”

他自豪说:“我从来没把父母带给我的诚实、善良、正直这些品质放弃掉,多年来,我也是按照这些原则寻找我的生活。尽管常常深处某种绝望之中,也从未放弃对美好未来的想像。

他还介绍,捍卫人权不是自己的心血来潮,“隐秘的天性,内心的召唤,岁月的积累,一直像常青藤慢慢向上攀爬。这样地道路注定荆刺密布,坎坷崎岖。”

最后他充满信心说:“亲爱的父亲、母亲,请为我感到骄傲,并且无论周围环境怎么恶劣,一定要顽强的活下去,等待云开日出的那一天。”

王全章律师外地的一位同行接受采访说:“王全章是一个非常有法治理想的人。他希望这个国家能够依法办事,但是这点在现在还没有实行的可能,所以他被抓进去。他经常为了法律的正确实施和公权力部门不断的据理力争,因此公权力、甚至多次对他的人身进行伤害,多次限制他的自由。从头至尾不存在王全章犯罪问题,只有公权力在犯罪。”

该律师还说:“想在这个国家追求法治、追求社会公平正义,确实是有很大风险,甚至是生命的风险,所以王全章要交代‘遗书’。这是这个国家国民所处的地位的悲哀,也是公权力肆无忌惮侵犯公民权利的表现。希望律师为了执业用不着写‘遗书’的那天早日来到。”

司法部称支持清除“害群之马”律师反击

网上民间将其“致父母书”与司法部的支持清除“害群之马”言词作长微博,进行比较来揭露官方的谎言。新华社报导称司法部官员15日回应事件,形容“清除队伍里的‘害群之马’,能为广大律师创高更好的职业环境。”

司法部副司长何勇称,作为主管律师的部门,“坚决支持”公安机关查处涉犯罪的律师,并强调目前涉事的律师“严重违法律师执业道德和从业准则。涉嫌严重干扰正常司法活动,与律师的身份定位和法治精神背道而驰。”

中共党媒称,周世峰、王宇等律师,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为平台,自2012年7月以来先后组织策划炒作40余起敏感案事件,由律师、推手、访民相互勾连,以‘维权’‘正义’‘公益’为名,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之实。

有律师质问:“若‘组织策划炒作敏感案事件’算是犯罪,那么为何要等到40余起案事件才抓人?”

北京周泽律师根据亲身经历悲愤回击:“有人见过法院死活不收律师委托手续,还去劝说当事人不用家属委托的律师吗?东营中院在杨加平案中就是这样!有人见过律师持委托手续去出庭,还没开庭就被强行架出法庭的吗?江西高院在周建华案中就是这样!能管他们的地方我都找了,没毛用!我还能怎么样?还批什么律师‘死磕’,我有时甚至杀人的心思都有!”

中共对维权律师的大肆打压,并不能吓倒众人,很多律师不愿意配合中共当局放弃原则。

大陆律师段万金表示:“从周世锋律师被抓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所遭受的违法侦查来看,对于权力的违法,理性有时候不解决任何问题,这是一个必须死磕的时代,不去死磕,法治底线会越来越低,最后不要法治,权力违法从所谓敏感人士、官员、访民……一直蔓延到每一个人,死磕是一场法治底线保卫战。”

律师王甫也表示:“家人和朋友们力劝我不要说话……我希望当局应有反思,做错就做错了,得改。我希望停止为虎作伥,充分保障被抓律师的辩护权。我希望人们明白,当权力铸成大错,权利必须做出相应反应……只有为权利而斗争者,才配享有权利。”

“不让关心朋友的人是

冯延强律师在朋友圈内发声说:不让关心朋友的人是魔鬼。晨起,赶往浙江,还是信仰案的辩护。这类案子,每接一个,都是对律师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办案律师必须不断的从绝望中站起来,然后陪同当事人一起走过抗争的路程。想起同道好友王全璋、王宇、谢阳诸君的音容笑貌,不禁泪流满面。

多灾多难的全璋兄,曾被建三江的恶警抓着脑袋撞过墙,也曾被东昌府区法院的众法警轮番施暴;身体纤弱的王宇,曾经被天津铁路法院认定“故意伤害了三名铁路男职员”,但在三河市法院遭到法警野蛮拖拽时,我们分明听到楼道内的她在大喊“救命呀,救命……”;谢阳的笑很有亲和力,因在南宁办案期间被恶徒打断腿之后,我曾搀扶着他一瘸一拐的走在池州市看守所的路上……。

不知他们今天的早餐可好?作为好友,此刻如果真的闭了嘴,岂不臊的慌?那天夜里,警察到我家,吓坏了一家老小。结果却仅仅是告知“不要声援,不要在网上炒作,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对自己的朋友漠不关心,显然是没有人性。恐怕魔鬼也会瞧不起这样的人。关心朋友,不是炒作。对朋友负责任的言论,那是必须的。


网上流传维权律师王全章(璋)写给父母的“遗属”,他要求朋友在他失去自由后公布。(网络图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传律师王全章父母“遗书”PK“害群之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