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广东女医生被病人砍成重伤 惨不忍睹

7月15日,省惠州市龙门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欧某在医院查房,一名男子找到她,说一年前曾找她看过病,现在又不舒服,要求欧某帮他看病。欧某表示等查完房再帮他看,熟料,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菜刀将欧某砍成重伤,伤口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其受伤后在同事的掩护下逃走,但男子仍持刀在身后追杀。

“现在,她想起这件事来还是觉得很恐怖、头晕。”据大陆媒体报导,被砍女医生欧丽志的丈夫吴观土和妻子在同一家医院,妻子被砍伤后他一直陪伴在侧。他回忆道,15日上午10点多,自己突然接到同事,说他妻子被砍伤了。他急忙赶去,看到的却是倒在血泊里的欧丽志,“当时她神智清醒,但浑身都是血,身上很多刀口”。

听同事描述,当天上午10点多,欧丽志正在处理住院部病人,患者廖某找到她,希望她帮他看病。欧丽志表示等查完房再帮他看,但廖某突然从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掏出一把菜刀朝欧丽志砍去,“第一刀就砍向了脖子,她躲开了,然后立马砍到了肩胛骨,后来她被东西绊倒了,手臂、腿部都被砍伤”。

从被传到网上的欧丽志受伤照片可看到,当时其身上多处伤口,刀口极深,惨不忍睹。

随后,廖某被众人制止。欧丽志在其所在医院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被送往中山一院。欧丽志所在医院的副院长称,在转院的路上,欧丽志“不说话,一直流泪。又恐惧、又伤心,痛到麻木的感觉”。吴观土表示,他从医14年,医院从未发生过如此严重的恶性伤医事件。

在中山医院,欧丽志进行了一个近10个小时的手术。主刀医生表示,欧丽志全身有三处重要刀伤,分别是左侧肩胛、左侧手臂和右侧手背位置,其中左侧肩胛位置已伤及肩胛骨,险些伤及动脉血管。他说,病人术后恢复情况有待观察,手部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经全力抢救,欧丽志没有生命危险。手术虽已完成,但她并不愿提及当日发生的事情,陆媒记者也没能见到她。

龙门县发布通报称,砍人者廖某,34岁,龙门县龙华镇人,曾在龙门县人民医院就诊。目前其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via 广东女医生被病人砍成重伤 惨不忍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