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万里99岁去世 在民间引发争议

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委员长15日在北京病逝,其在99岁的高龄去世,在民间引发争议。有网民提出疑问,为什么中共官员的寿命远高于普通人?是否因为他们都拥有特权之故?

7月15日12时55分,99岁的万里在北京因病逝世。虽说现在的人寿命比过去长得多,但在中国能活到99岁的还是寥寥无几。万里活到99岁在中国大陆民间引发争议。

网民“jonathan743”在大陆网络论坛凯迪社区上发帖问,为什么官员的寿命长的比率远高于普通人?

写道,普通职工、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平均寿命是各不相同的。首先,公务员看病几乎是不要钱的,所以他们占取了最好的医疗资源。

其次,公务员的不接触有害物质,也没有强体力劳动,所以他们的身体是最好的,平均寿命是最长的,这为公务员延长退休年龄打下基础,并且还可以再多捞几年。

而普通职工是最辛苦的,寿命是最短的。

他表示,应按照普通职工、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不同平均寿命,差别化对待退休年龄。用平均寿命这个伪理由是完全在欺骗老百姓。他还表示,别说并轨了,那是在忽悠老百姓,并轨后老百姓是看不到公务员的退休工资的,退休的公务员也不会告诉你实情的。

不少网民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说,“人家有保健医生。你平民看病还要遭白眼,还想长寿?”还有的说:“民脂民膏养人啊,老病号巴金都活了101岁。”“中共的官就是因为享受多,所以寿命较长。”“原来公务员的平均寿命拉高了的平均寿命。”

也有人对此观点有疑问:“各类人员的平均寿命只能靠统计数据说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实际上,中国民间相信轮回之说,无论寿命长短,皆善恶有报,死后都会有上天公正的判决。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via 万里99岁去世 在民间引发争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