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湘戏汇演 演员戏中打横幅:18年未发工资

7月9日下午,在中共湖南省衡阳市主办的一场戏曲汇演中,台上演员突然打出“十八年不发我们一分钱,我们要生存,要吃饭”等大型横幅,在中途罢演,令全场震惊。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在9日下午的汇演中出现戏剧性一幕。现场观众说,演出大约进行到30分钟左右,突然有20余名身穿戏服的衡南县花鼓戏团演员,从道具箱中扯出2条大型维权横幅,走上舞台上并展开讨薪,令剧场一度骚动。

报导说,事发时台下有约500余名观众,另外还有县领导等。事发后,领导马上授意将台上的演出灯和照明灯全部关掉,台下的记者也被要求关闭摄像机,随后,多名领导陆续退场。

据悉,当日上演的剧目是《屋檐滴水》,演员称18年未领过。衡南县花鼓戏剧团演员唐嘉国说,他们此前曾多次讨薪无果,被逼无奈之下才想出了这个办法,此次维权讨薪的演员都是衡南县花鼓戏剧团职工,共有20多人。

据他介绍,自1997年开始,剧团便以财务困难为由停发演员的工资,为了谋生迫使演员自己组建团队,靠接婚丧嫁娶的商演赚钱养家。停发工资后他们曾多次到相关部门上访,几年下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唐嘉国说:“我们都很喜欢唱戏,不只是为了钱。”

16日,该团代理团长称,事件将统一归衡阳县委宣传部回应。

事件引发大量民众发表评论。

网民“阿宝”说道,他就在现场,这是真的,替这些演员和乐队抱不平,也替他们心酸,还替有关部门感到羞耻,白就是白,黑就是黑,请不要颠倒黑白。

“圣贤寂寞”说,县领导现场离开就是渎职,不作为,从离开现场职务最高的查起,突发事件第一刻起,就应该职务最高的担当起来。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湘戏汇演 演员戏中打横幅:18年未发工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