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邹勇曾身绑炸药欲与王林同归于尽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与多名高官来往密切的王林,因涉杀害其弟子邹勇日前被查。陆媒披露,与王林反目的邹勇今年5月曾,欲与王林同归于尽。同时,出身贫寒的邹勇由孤儿到黑富豪的经历也被曝光。

邹勇与王林的恶斗

据陆媒报导,邹勇与王林近几年恶斗不止,去年12月以来就有多次冲突。今年5月29日下午6时许,邹勇带人在王林位于深圳的家门口徘徊。王林称,邹勇这天来他家“找麻烦”,前一天他就接到了朋友的告知;邹勇带人来时,身上还捆绑了很多炸药,是来威胁拚命的。那次冲突因警方的介入,没有进一步发展。

此前2月14日,邹勇冲到王林位于深圳的家里,王林家人报警后,最终将此事平息。

去年12月,邹勇率近百名天宇燃料集团有限的员工将萍乡的“王府”堵了个水泄不通。他们堵门的原因是向王林要钱。王林知道事情不妙便伪装逃走,据当地人介绍,这次围堵前后持续有一个多月。

由孤儿到黑富豪

邹勇出身贫寒,1985年年仅13岁就父母双亡,初中未毕业即进入社会自谋生计,做过地盘、货车司机等。

萍乡有“江南煤都”之称,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加快工业化布局,各地火电厂用煤量大增,煤炭价格飞涨,邹勇窥准时机,做起煤炭生意,开始累积第一桶金。2000年,邹勇创立了萍乡市天宇燃料有限公司,后来将他的公司发展成了拥有多个煤矿的江西省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

此后,在王林引荐下邹勇认识了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并申请到一个货场赣西电煤集团的项目。藉助这个项目,邹勇跻身于当地举足轻重的企业家行列,并成功建立了紧密的政商关系。后来他被选为“全国劳动模范”、出任江西省人大代表等。

邹勇在萍乡政商两界平步青云之后,其带有“黑色”背景及发迹之路的各种传闻从未间断。与其交往的人,对其评价除了“出手大方”外,另一个评价则是“做事心狠手辣”。

据萍乡知情人士透露,“他(邹勇)的手下有几百号小混混,大家都怕他。他已经传出话来,谁帮王林说话就弄死谁。”

邹王二人反目的原因

据报导,邹勇是“大师”王林的“关门弟子”,两人有着长达十年的亲密关系。但王邹二人从2012年开始因经济纠纷官司不断,反目成仇。

据统计,邹勇和王林师徒间至少有四个案子:公寓楼纠纷案、3,300万购房款案、深圳别墅案、茅台酒纠纷案。

邹勇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09年他交给王林500万元(人民币,下同)“拜师费”后成为其“弟子”,此后还陆续被王林索要了近3,000万元的财物。

7月16日,萍乡市公安局证实,邹勇已被绑架、杀害,王林等4人因涉及此案,目前已“到案”,警方正在进一步审查。

澎湃新闻网同日报导称,获得一份疑似王林手书的“承诺书”,承诺若邹勇死愿付五百万酬劳。提供这份“承诺书”的人士称,其在今年四五月获得这份“承诺书”,这是王林要“搞”邹勇的证据。

王林近20多年来周旋于中共政商圈中,与众多中共高官来往密切。有报导说王林的靠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王林为江的“国师”。但王林的“大师”身份一直受到外界质疑。邹勇在2013年曾公开指王林的气功是骗术。官媒也称其涉及“七条罪”,包括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和非法持有枪枝等。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邹勇曾身绑炸药欲与王林同归于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