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被打压的郑恩宠陈泰和等律师表态抗争到底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自7月9日开始展开对维权律师的全国统一部署的打压行动,一些被传唤过的维权律师、或仍被拘押的律师明确表态,不会屈服与退缩。有女律师还做好备好被抓后不连累家人的离婚声明。(网络图片)

中共自7月9日开始展开对维权律师的全国统一部署的打压行动,不仅引起国际舆论极大关注和西方政府表态施压外,也激起大陆社会各界的反弹,尤其是律师界的抗争。被传唤的郑恩宠律师表示:“我不怕他们,我等着他们来抓我。”仍被拘押的教授、律师陈泰和律师也表态:“不惧怕任何。”有女律师还备好被抓后不连累家人的离婚声明。

帮借部想严惩郑恩宠

受到中共冲击之一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采访,讲述了当时失踪的过程。他说,7月11日中午12点,上海市公安局派二人上门搜查45分钟,抄走一台笔记本电脑、二部手机,并以“偷税、漏税”名义将他带到闸北分局传唤,当时天天监视陪伴他的和国保都不清楚原因。

下午2点30,闸北公安局的二个国保张晓明、史金荣找郑恩宠谈话,其中姓史的已经负责看管郑恩宠案6年。郑恩宠说,他们绕圈子的谈话方式让他不耐烦地打断,并问:“今天你们上级领导到底要跟我讲什么?”对方才切入主题说有二点要求:“第一从现在开始不准再关注北京律师的事情,第二不准再声援他们。”

对方还恐吓说:“如果你继续声援的话,领导对你的决定已经下来了,处理结果是你想像不到,我们也想像不到的。”“考虑清楚再回答”。郑恩宠对他们说,现在就回答你,最严重无非就是坐牢。对方称比这还严重,郑恩宠说:“你们枪毙我?”对方赶紧称枪毙不可能。郑恩宠回应无期,对方表示差不多。郑再追问,对方回覆领导决定了,就离开了。

一直到晚上11点,郑恩宠被要求听处理结果:“从明天开始不准出家门”。郑恩宠问对方:“这算什么我想像不到的结果,你们在玩什么?”他还跟对方要求,你们把我家当监狱,政府应该提供伙食,这是我二年前就争取到的权力,每天25元。对方答应,第二天郑恩宠就回家了。

郑恩宠分析:“当时警方说判无期很肯定,也不会是他们自己说,估计也是上海江泽民、吴志明的势力在借传递公安部命令扫荡北京律师时,想把我狠狠整一番。他们天天软禁我,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上海帮这次想借刀杀人,借中央把我关进去,那他们就自由了,最后没成。”

他介绍,自去年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之后,他一直没有被抄过家及传唤过。这次抄家前,他已经有2个月有限的自由,可以去亲戚家,逛上海的各大公园,及郊县的景点,负责监视他的警察、保安也很高兴,可以公费游玩。

多因素导致维权律师遭统一部署打压

郑恩宠分析,当局北京律师,可以看出中共政权处于非常危急状态。他说:“导火线之一是徐州枪击案;法轮功学员现在有几万人诉江,我曾经说有我们维权律师的参与,可能也是这次北京律师被打压的重要因素。中共早就想镇压维权律师,他们被冠五黑势力,因此新国安法通过之后,他们成为第一个打击对像;还有通过打击维权律师打击全国2,000万访民。”

他认为,中共推出国安法,没想到遇到。当局拿出1,200亿来救市,股市到底能不能救活还是问题,“如果救不活,共产党就可能马上垮台,它不堪一击的。中共如果不把股民伺候好,它倒台更快。”

“中共打压维权律师不得人心”

郑恩宠认为,维权律师开始成为国内抗争力量的中流砥柱。他分析,“2015年开始,大陆公民运动进一步开始募款。律师组成志愿辩护团,民间力量在为律师募捐,为律师报销吃住与交通费。因此维权律师在大陆是相当得人心的,老百姓知道,律师打官司是要成本的,很可能丢饭碗的。锋锐律师事所主任周世锋是相当有远见的,个人先拿出800万来,哪个维权律师坐牢了,你的家属我来支持。”

他披露,自己失踪的第二天,上海朋友很担心,要给他准备钱,猜想他可能要请律师了,让他很感动。另外他还说:“周三(15日)有访民突然闯进我家,要给我3,000元钱,说:‘原先认识广东的唐荆陵律师,但不知道他的地址。你是我们上海的律师,我先给你3,000元钱,你要顶住。’”

郑恩宠表示,这是很好的事情,从这可以看出维权律师深深扎根在中国大地上,中共打压律师反而不得人心了。

他还很有信心说:“我现在跟他们比寿命,终有一天我会看到这个体制有变革,而且我会看到大陆律师进而就走上政治舞台,退而做普通律师的这一天。律师兴则国家兴,中国如果没有一大批律师进入领导层,中国永远不可能有法治社会,永远是法西斯专制。你报导出来,我不怕他们,我等着他们来抓我。”

教授级律师牢房内发声:不惧怕任何迫害

7月16日下午,律师覃永沛会见当事人、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泰和律师,数天前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会见后,覃永沛律师向关注此事的社会各界和朋友通报了目前的情形:陈泰和被拘跟运行民决团微信群及与李和平有关,当局为使他屈服,将其与3名死刑犯同一囚房。陈泰和表示,他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他会抗争到底,不惧怕任何迫害。

徐琳律师:如果我被判刑,你就办理离婚吧

大陆女律师徐琳铭心志,在朋友微信圈内公布不连累家人的离婚声明:“如果我被判刑,或被关一年都没有判刑,或失踪一年,你就办理离婚吧,我随后会把离婚协议书寄给你(如果来得及寄出的话)。你保重,养育好我们对孩子。要他把我创作的那几首歌都学会。就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被打压的郑恩宠陈泰和等律师表态抗争到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