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大陆企业债占GDP160% 解决难度大于股市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目前企业的债务高达16.1万亿,占中国GDP的比例达到160%。而且这些债务在过去5年间急剧恶化,比更难解决。

据腾讯财经7月20日报导,路透社通过对中国1,400多家研究发现,中国当前企业的债务高达16.1万亿美元,企业债务与中国GDP的比例达到160%,是的2倍,这些企业债在过去5年间急剧恶化。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称,未来5年中国企业债将增长77%,达到28.8万亿美元。标普预计,2015年到2019年这段时间,中国的公司债规模料将占到全球公司债总额的40%。

苏格兰皇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Louis Kuijs说:“当信贷开闸时,资金流向‘问题’企业或实体的风险也上升。”

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下,多数新贷款都流向了效率低下的国有企业。

瑞银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称:“更多新贷款用于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其中一些项目可能由国有企业承接,它们的杠杆水平因此也越来越高,”“价格在下跌、营收在减速,在这种环境下,去杠杆化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将导致硬着陆。”

标普评论称,债务增速加速上升,风险和价格的不透明以及较高债务与GDP比例带来的风险非常高。

美银美林分析师崔巍表示:“与股市相比,管理债市可能更危险,因为债市规模更大,而且如果不是关注度很高的违约事件,道德风险将成为重大问题。”

英国宏观经济学家加文?戴维斯7月1日表示,中国经济现在面临三个相互关联的大问题的冲击波:股市泡沫、房地产市场见顶,以及削弱了银行业的信贷爆炸。在过去120年的全球经济史上,这个可怕的“三位一体”曾给许多经济体带来极其恶劣的后果。戴维斯认为:“信贷/GDP比率的持续升高,将把中国杠杆化泡沫的全面化解之日推迟至遥远而混沌的未来。”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大陆企业债占GDP160% 解决难度大于股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