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24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会主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此前已经多次传出周本顺被调查的消息。港媒今年4月曾报导,在江胡执政期间,中共河北省官场诸案捂得最紧,但自省委组织部长梁滨、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先后落马后,导致“近百名厅及副省官员等待过关”的情形。

2013年9月薄熙来案一审宣判后,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周本顺带头“自我批评”。

港媒报导称,2014年9月初,习近平亲自批给周本顺一封老干部举报信。信中说:“河北省十一个地级市的正副组织部长总共40人,只有廊坊市的常务副部长没给梁滨送过钱。”信中还列举了兼任政府老干部局长的数名市级组织副部长的姓名,以及他们“以慰问老干部名义”给梁滨及“省委其他重要领导”送钱的数额及交割方式。对此,周十分被动,据传周已三次向递交了请调报告,意欲“快速离开河北”。

石家庄百姓则说:“程维高好来没好走,周本顺也一样!”消息则说:有可能周是继袁纯清、秦光荣之后的第三名被中共中央免职的省委书记。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不仅涉嫌薄周政变,而且还深度涉入令计划案。

重庆事件后,薄熙来被抓、也处于四面楚歌之际,周本顺于2013年3月被调离中共中央政法委,出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但随着当局对周永康“四川帮”、“政法帮”、“秘书帮”等人马的清洗,作为周“秘书帮”与“政法帮”的周本顺其处境也越显不妙。

去年11月20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被调查。今年3月3日,中共两会刚刚召开,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被宣布落马。

周本顺因为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受到江派的赏识并发迹。周本顺曾任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2003年,周本顺被调任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此时,周永康是政法委副书记;2008年4 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提升周本顺为政法委秘书长。直到2012年底,习近平掌握大权后,周本顺才被调离政法系统,转任河北省委书记。在中南海掌握的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出任最高院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