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周本顺赴京开会被带走 落马内幕解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24日最高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被查。(新纪元资料)

中纪委官网24日傍晚公布,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被查。港媒披露,当日周本顺还参加了在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疑其在会后被带走。周本顺的落马可能与涉周永康案及案有关。周本顺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大秘和心腹,此前有消息称其涉薄周政变,并曾代表周永康方帮助令计划掩饰其子的“神秘”。

周本顺在京开会被带走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4日18点10分消息,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中共官媒报导,同日中共常委张高丽主持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在北京召开。照片显示,当天周本顺在主席台就坐。

据大公网报导,周本顺应该是在会后被中纪委人员直接带走。报导称,被查前2天的7月22日,周本顺还在秦皇岛市北戴河调研,河北日报24日头版刊发了该报导。

但周本顺落马前,其管家、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被中纪委拘查,就已显示周本顺前景不妙。此前有关其要落马的消息也频传。据称,周本顺涉周永康案及令计划案。

曾掩饰令计划子“神秘车祸”

海外中文媒体3月曾报导,自从令计划、周永康的问题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后,周本顺就是涉案人之一,这不仅是因为他是周永康的“政法系”代表人物;更重要的是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在北京驾法拉利跑车载两名女大学生飙车出事后,他奉周永康之命亲自到现场“善后”,内幕重重。据称,中纪委曾约谈周本顺,要求他就三年前车祸事件的处理过程作出详细交待。

有消息称,周本顺当时曾试图把令谷姓名改为姓“贾”,防范事态牵连到令计划;同时又与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重金收买案中重伤的女大学生及家人,让她住口隐秘此事。而这位少数民族女大学生后来终离奇死亡。

涉薄周政变

海外媒体报导,周本顺涉嫌参与了周永康、等企图从习近平手中夺取中共最高权力的政变,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其阴谋中途流产。在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铁杆。他曾任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因积极追随、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被提拔。2003年,周本顺调任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此时周永康是政法委副书记;2008年4 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提升周本顺为政法委秘书长。

周本顺也因为在任湖南政法委书记及河北省委书记期间对法轮功的迫害,上了追查国际的名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本顺赴京开会被带走 落马内幕解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