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调查显示大陆股市后继乏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陆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未的家庭对持悲观态度,有经济界人士表示,调查表明未炒股家庭看跌股市,后市缺乏新鲜注入力量。( GETTY /AFP)

大陆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炒股家庭的盈利下滑,而未炒股的家庭对股市持悲观态度,有经济界人士表示,调查表明未炒股家庭看跌股市,后市缺乏新鲜注入力量。

据大陆每经网7月22日报导,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7月22日发布了最新的《2015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股市大幅下跌,很多的财富也在缩水。截至今年一季度,炒股家庭盈利的比例为76.6%,而截至二季度,炒股家庭盈利的比例下滑为61.1%,环比下滑了15.5个百分点。同时,家庭股市预期指数跌破100,仅为93.7,相较于一季度的113.3,下降了19.6。二季度家庭对下季度股市走向总体较为悲观。

调查还显示,未炒股家庭今年二季度的股市预期指数为90.5,较一季度的109.3下降了18.8点。西南财经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表示,未炒股家庭看跌股市,表明近期不会有太多的家庭入市,如果这种预期不改变,中国股市近期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

另据腾讯财经23日消息,《南方都市报》近日联合西子湖畔、大粤网,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散户股民做了一次调查,截至7月21日共收到1006张投票。结果显示,这轮入市的惠州股民中,超四成是炒股经验不足2年的新手,七成股民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参与问卷调查的1006位惠州市民中,960人过去一年有炒股行为,占比约95%,侧面印证了全民炒股所言非虚。

从性别来看,男股民占比为87%,女股民占比约13%。同时,年龄在31-40岁之间的中青年占比近半,据数据推算,70、80后在股民群体中占比近七成。当然, 20岁以下的年轻人股民占比不到1%。

在1000多位参与调查的股民中,有四成多认为自己是“技术控”,会分析公司业绩等作出自己的投资判断。但也有两成多投资人会跟风,听各种群的消息,跟风大盘走势,或者直接追涨杀跌选择个股。

南都调查显示,经历震荡后,仅两成左右的股民守住盈利,一成股民处于保本状态,近七成处于亏损状态。在亏损幅度上,四成人亏损超过30%。

6月15日至7月9日,短短1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5,176点暴跌至最低3,373点,20多万亿元人民币市值蒸发,众多股票惨遭腰斩。据大陆管官方消息,股市在这次暴跌中股民人均损失52万元人民币。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是西南财经大学于2010年成立的一个公益性学术调查研究机构,通过两轮入户调查,已形成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微观家庭基础数据库,目前样本规模已达28141户,样本人数达97916人。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调查显示大陆股市后继乏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