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中移动抓人风暴持续 分析:指向江绵恒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最大电信营运商中国移动(中移动)有大批高管被查。据陆媒报导,中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移动)有2名高管被带走调查。至此,湖南移动被查的处级官员已多达9人。中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认为是中移动的幕后掌控人。

湖南移动两负责人同时被查

7月23日大陆《财经》杂志报导,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总经理谢钢、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总经理黄伟忠,7月22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报导称,谢钢、黄伟忠两人被带走非常突然,事先没有任何征兆。两人被带走后,员工及家属均不清楚所为何事。整个湖南移动再度人心惶惶,风声鹤唳。

4月23日,中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王建根被调查。当时的报导称,王建根掌控湖南移动十余年,随着他被查,湖南电信业或将迎来一场官场“大地震”。

湖南移动被查的处级以上官员已多达九人

近年来,湖南移动被查的处级以上官员已多达九人,除谢钢、黄伟忠、王建根外,还有长沙移动原副总经理陈建忠、衡阳移动原总经理罗剑锋、衡阳移动原总经理李中华以及曾在湖南移动担任过副总经理的高管(权明富、郭小明、李大川)。

报导称,此次湖南移动的贪腐还波及到了外部,包括王建根的家属及与其关系紧密的上市公司高管也被协查。

据之前的报导,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于4月23日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此次他被调查的原因有可能主要发生在湖南任职期间。李于2010年前后从中移动总部调至湖南移动任副总经理,直到2014年年底,李才调任北京移动任副总经理。

中移动窝案持续爆发 分析:指向江绵恒

众所周知,中国电信行业长期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控制,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有“电信大王”之称。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及中移动。这几家全球最赚钱的企业成为江家的“钱袋子”。

今年2月28日,中央进驻中移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在4月29日结束巡视当天,中移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乃粘、福建移动副总经理林柏江,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此前的4月11日,中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被调查。

陆媒5月20日报导,中移动向该集团通报了中央巡视结果:全集团立案23起,移交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8人,其它处分40人,其中5起重大案件或由直接查办。山西、湖北2个省公司党组、纪检组被问责。

报导称,中央巡视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中移动贪腐的停止。中纪委相关人士称,已查出的线索将成为其它案件的线索。电信运营商的反腐风暴并未结束,甚至只是一个开始。

据报,自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后,近几年来中移动被调查的高管逐渐增多。张春江系江绵恒的得力干将。据不完全统计,中移动高管被调查人数分别是:2009年2名、2010年4名、2011年3名、2012年1名、2013年4名、2014年3名,今年至今已有5名。

舆论称,中移动窝案持续爆发,显示江绵恒的“自留地”已“塌方”。这是北京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此外,今年4月30日,联通公布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其巡视后的整改清单。其中,中国联通有上百人被问责,多达22人被内部通报。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打虎”开始逼近江泽民,同样是从其外围以及家族成员查起,“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自然成为目标。中纪委进入中国联通、中移动等巡视,“打虎”目标锁定江绵恒,其实也是逼向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移动抓人风暴持续 分析:指向江绵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