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令计划案意外曝光中共神秘机构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20日,前政协副主席、原中办主任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官方通报中列举的罪名包括“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等,坐实了此前有关令计划的相关传闻。近日陆媒曝光令计划曾把持的神秘机构、中央保密委员会及其下属国家保密局等。

官方通报指控,令计划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等多项罪。外界关注,令计划到底获取了哪些“核心机密”,如何取得。

7月21日,《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刊发文章称,在中共中央国家机关中有一个神秘的机构,负责保卫中共和国家核心机密。这个机构名为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一般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任。

这个委员会下设的办公室名为中央保密办,和国家保密局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文章说,保密委、保密办、保密局就是要通过各种手段让中共和国家机密不外泄。而作为在保密部门工作的人,最基本的素质就是要严守保密纪律。如果在保密时限内擅自公开或擅自扩大接触范围,就是泄密。

据报导,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之久,在中办系统培植大量亲信,包括其掌管的中共核心机密的保密部门。全面接掌党政军大权后,与令相关的人员及部门遭清洗。

今年4月官媒报导,原兼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的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田静,接替国家孟祥锋任保密局局长。

此前2013年3月,孟祥锋的前任、原国家保密局长夏勇离开中办系统,转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2005年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所长调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2006年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长。当时的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正是令计划,不久保密局获升格。

同月,令计划主掌中办时仅有的两名中办副主任赵胜轩和张建平也被调离,现在分别是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兼副院长、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海外中文杂志今年5月号披露,当局经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份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有分析认为,令计划背后势力及案情内幕不简单。陆媒财经网3月刊文称,周永康、徐才厚、都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牵连;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互相或串联、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令计划案意外曝光中共神秘机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