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危机加深 中国资本外逃高达8000亿美元

中共在它设计股市繁荣的尝试可怕的失败之后再次转向信贷刺激。(AFP)

在设计股市繁荣的尝试失败之后,中共再次转向信贷刺激,然而中国的基础状况每况愈下。外国经济研究机构判断中国真实的经济增长为4%。过去一年资本外流可能高达8000亿

《电讯报》7月22日报导引述高盛分析师估计,中国资本外流在第二季度达到2240亿美元,他们称之为“史无前例的事情”。

郎伯德街研究(Lombard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也说,中国在过去一年的资本外逃已经达到8000亿美元。这个数额让人惊恐。

全球危机的震中在中国

《电讯报》报导说,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CPB)世界贸易指数显示五月份的货运量减少1.2%,并且在过去五个月有四个月减少。这一极端罕见的现实暗示全球性的衰退。

这场危机的震中显然是中国大陆。中国工业今年早先陷入停顿,用电量下降,铁路货运量以几乎双位数速度下滑。遏制过量信贷的政策失控。

中共当局试图通过官媒不负责任的唱红股市来对抗放缓,但这个努力遭到惨败。

在上海和深圳上市的一半股票暂停交易,新股发行停摆,300名企业老板被强迫回购他们自己的股票,并且使用追捕做空者。

人们从《财新》杂志生动的描述中知道,中国各大被关在房间里,被命令交出巨额资金来发动购买股票的闪电战。共产党官员制定了上证综指收复4500点的目标。

《财新》说中国证券金融现在拥有2000亿美元价值的中国股票,并且如果有必要的话,它有权力进一步购买5000亿美元股票以支撑股市。

中国真实经济增长为4%

《电讯报》报导说,通过使用这种蛮力当局达到了目的,股市恢复。文章称,当抛售被非法化,拒绝购买股票也被当作非法,北京怎么可能不成功呢?

然而很难看到中共在三中全会上说的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承诺还剩多少。

北京当局不能贯彻改革策略对中国经济是致命的。世界银行和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三年前发布了一份长长的报告,呼吁当局在中国经济撞上南墙之前进行市场革命。

它警告中国30年的增长模式已经过时。国家驱动的工业化果实已经被采摘完。

中国要么停止依赖出口导向型经济并进口技术,要么等着坠入“中产收入陷阱”。为了做出这种根本性摆脱,背景必须放弃对经济的控制,允许百花齐放。

郎伯德街研究通过观察产出的代理指标认为,中国真实的经济增长速度目前低于4%。凯投宏观和牛津经济研究所也根据它们自己的追踪系统得到类似的结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危机加深 中国资本外逃高达8000亿美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