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令计划遗祸(1)围绕法拉利车祸的争夺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2015年7月20日,官方公布令计划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令计划仕途逆转起源于三年前的一场车祸。相比于大陆媒体遮遮掩掩的暗示报导,海外媒体对这场车祸的报导,比好莱坞谍战片还精彩。本文讲述令计划案中围绕的惊心动魄的争夺。

北京这场神秘的法拉利车祸造成一死二重伤。死者为令计划24岁的独子令谷,同车两名重伤的美女据称“衣衫不整”。

“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财新网在2014年12月22日官方公布令计划落马后,随即发布了上述消息。

这是大陆媒体第一次证实令计划落马与法拉利车祸及周永康的关系,尽管这篇报导马上在网上被删除。

仕途逆转

中共十八大前的2012年初,令计划处在仕途的巅峰时期,被外界普遍认为有望高升,甚至可能会入常。但是当年3月18日,上述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这一切,令计划仕途开始走下坡路:

2012年9月,令计划不再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接替杜青林兼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2012年11月,令计划不再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仅连任“十八大”中央委员。
2013年3月,令计划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
2014年12月13日,令计划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主持中央统战部的通报会。
2014年12月22日,官方正式公布令计划被调查。

在令计划被调查前后,他的家人频频出事。

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经济周刊》2015年披露,在令计划被调查后,妻谷丽萍也被带走调查。但令计划落马后,未见谷丽萍被带走的官方消息,也未见谷丽萍有过任何公开露面。

在令计划被调查前半年,其兄令政策于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中纪委还未通报调查结果。

令计划被宣布调查前两月,其弟令完成也传出被调查的消息。令完成是一名商人,另一个化名是王诚。关于他的信息和处境众说纷纭,没有确切的官方消息。

令计划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2014年12月底也被带走调查。谷源旭妻子罗芳华也于今年1月被曝遭调查。

2014年6月至7月,令计划的姐夫、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曾消失54天。运城官方解释说,这54天王健康“请假了”。今年7月9日至今,王健康的行踪再度成谜。多名知情人对“政事儿”说,王健康已于7月12日被带走调查。

令计划落马后,他的多个朋党随即跟着被调查。

2015年1月16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被调查。霍克之前长期在中办工作,是令计划的直接下属,两人被查的时间间隔仅为二十多天。

1月16日当天,中纪委还通报,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马建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1月31日,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毛晓峰也曾是令计划下属,关系密切。

而香港杂志1月曝出,令计划家族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令计划家族的腐败与周永康家族的贪腐可谓并驾齐驱。

极力掩盖

这场“计划风暴”起源于北京一场蹊跷的车祸。

车祸发生在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北京市海淀区保福寺桥附近湿滑的环路上。令计划儿子令谷驾驶的一辆法拉利跑车失控撞桥解体。车上三人被甩出车外,男子当场死亡,两女重伤送医。重伤的两名女子皆为25岁的藏族美女。多家媒体报导称,三人“衣衫不整”。

据悉,撞毁的“法拉利458”,只能坐二人,却挤了三个人。当时下雪天滑,法拉利在转向时,坐中间偏左的女郎因离心力关系,在强大的惯性下,身子自然偏向左边压住了男子,致使该男子无法操作,酿成惨祸。

案发后,率先到达现场的当然是交管民警,紧接着又有两批武装力量火速赶抵。其一是令计划私自调动的中央警卫局人员,其二是中央政法委干员。两班人马支开交警,全权接管,严密封锁。据报导,相关方面火速封锁现场、火速清洗马路、火速拖走并销毁残骸,死者以假名火化。

就处理车祸问题,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令计划商谈。当时周永康表示,全面封锁车祸消息,愿意支持令计划进入常委。作为回报,令计划确保中央不再追究周永康,停止中纪委已经开始的调查,确保周与薄熙来和谷开来的谋杀案做完全切割。同时周永康和令计划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协作消除车祸“传闻”。

当夜,令计划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协助,将令公子车祸消息压下来。至此,也暴露了令与周徐联盟的阴谋,暴露了令计划身为胡锦涛贴身秘书,同时又是江派人马的两面人身分。

令谷车祸前三天(3月15日),刚发生薄熙来被免事件。3月19日即车祸第二天晚上,北京安全力量出现异动,军事政变的传言在网上流传,一时间消息相当混乱。

这场号称改变中国政治格局的车祸发生第二天,北京的《新京报》和《北京晚报》即有报导,还发布了现场图片,但没有透露死者身分。这些报导随即被从网上删除,“法拉利”和“法拉利撞车”等关键词搜索被屏蔽。警方、消防部门和几家当地医院均拒绝评论此事。中宣部下令《北京晚报》不得传播那张照片。

第二天,《环球时报》英文版报导说,一夜之间网上关于这起撞车事件的所有信息几乎全被删除,引发人们怀疑已死亡的驾车者的身分。

在令谷死亡将近三个月之后,令谷的社交网络帐户上还发出了帖子:“谢谢,安好,勿念。” 这个贴子起到了平息传言的作用。但后来的消息显示,这条讯息是假的,是其他人用令谷的化名发布的。

时报》说,这一作假行为是压制法拉利车祸消息的众多复杂手段之一。在“十八大”上仕途看好的令计划极力隐藏其子之死,包括胡锦涛在内的中共领导层都不知道。

令计划将整个事件瞒着胡锦涛,其后随同胡锦涛出巡办事,他一直若无其事,神情轻松,甚至谈笑风生,毫无丧子之痛,被网友称作“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党员”。

江在北戴河发难

本来一场车祸在北京是再小不过的事情,但不寻常的后续处理惊动了北京市长郭金龙。

香港杂志2012年9月的文章说,首先是市交管部门被“相关部门”打招呼禁止跟进,接着网上闪电删尽相关网文。政争漩涡中心的郭金龙高度敏感,运用“现管”之便,通过手中交管、殡葬、医疗诸部门,迅速搞清车祸真相――死者为令计划的独子令谷(化名王子云),事发时疑正与两名美女大学生“车震”中。

郭金龙第一时间向自己的“帮主”详尽汇报。“帮主”如获至宝,一声令下,侦骑四出……

据说“成果”是震撼的。24岁的令公子拥有各款名车101部,其中肇事后变为废铁的法拉利,价值560万元,属其“藏品”中的“中价车”。此外林宝坚尼、卡迪拉克……绝版的、限量发售的……林林总总,总共少说价值五个亿。

“帮主”当机立断:就以此为突破口,由车主查车位车库,由车位车库查所属物业,由车位物业查业主身分……顺藤摸瓜,一查到底,连根拔起深埋土中大萝卜。

令公子拥有的101辆名车,分别停泊在近90处物业车库车房里,物业多为天文数楼价的近郊独立屋别墅,闹市高层大厦的豪宅单元也为数不少。而物业业主,全为令氏家族四兄妹(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完成)、令太太谷丽萍亲属,他们本人或为他们所拥有、控制的、基金,总体楼价保守估算不少于50亿。

接着“以楼查楼”。根据令氏、谷氏物业业主姓名,以及其掌控公司的高层要员姓名,追查一干人等与地产商、地产公司的利益关系,说白了即所占股权份额。性质囊括建造业、租赁业、屋业管理,范围拓阔至全国各省加港澳国际。再然后更上层楼,调查延至令太太全权“奉献”的几大慈善基金。

据说初步查出令氏家族涉贪至少人民币3500亿元!

等到6月下旬,揭幕中共权力交接的北戴河会议即将来临,换届的北京市委会议也召开在即,江派的“超龄书记”刘淇实在“超”不下去了。郭市长的“帮主”江泽民、曾庆红,轰然一声向众人抛出上述“炸弹”。

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令计划百口难辩,胡锦涛目瞪口呆!

朱镕基晃着满头的白发,连连惊呼“想不到,真想不到……”朱还痛斥令计划“无人性”。

本来胡锦涛想让令计划接北京市委书记这个肥缺,然后作为跳板入常。江派此时顺理成章提出无可辩驳的建议:具备五年北京工作经验的郭市长,是最适合的书记人选。于是,65岁的郭金龙“立功受奖”,扔下返乡行囊,意外地捞了个北京市委书记。

江泽民和曾庆红并进一步藉此在十八大人事上向胡锦涛施压。

这里半路杀出的郭金龙究竟是何许人?《前哨》指出郭金龙不是团派乃江派。文章说,南京出生的郭金龙南京大学一毕业便“发配”巴蜀,三十余年仕途,从川官、藏官、皖官当到京官,从未做过干部。虽然与胡锦涛先后赴西藏就职,但中间隔了一年多无从交集,团派胡派之说理据何来?2007年胡总虽已“扶正”有年,但将郭调京任二把手决非出自胡的意愿,换个角度讲,江派死党京城霸主刘淇,卧榻之旁岂会容留一个团派副手贴身监视?

文章指郭近十余年的平步青云,全赖两任中组部长曾庆红和贺国强的提携,他当然是曾、贺身后总舵主江泽民的马仔。

郭金龙是江派人马,从2015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通告, 也可以得到证实。通告指出,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来,郭金龙紧跟其后,使得其先后任要职的西藏自治区、安徽省、北京市的学员均遭受严重迫害。尤其是他在北京任职期间竭力参与迫害,使北京市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关于这场车祸的的调查还有一种说法,即傅政华调查了车祸原因,没有理会周永康的警告,将实情报告给了中共高层。最后江泽民在2012年北戴河会议上藉机发难。

无论哪种说法,最后结论都是殊途同归。

两面人蒋洁敏

2013年9月,多家媒体报导,被调查的国资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涉入法拉利车祸事件。车祸后,有数千万元款项从中石油的账户转到了车祸中受伤的两名女子家人账户,蒋洁敏因此曾受调查。

大陆媒体报导,蒋洁敏是周永康的亲密盟友,而周永康被指通过石油交易获取不正当利益。但蒋洁敏又如何甘愿为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款项?原来他也像令计划一样,脚踩两只船,投靠两个主人。这在中共官场司空见惯。

《前哨》2013年12月的文章说,综合蒋洁敏和周永康两人交代的内容可知,车祸发生后,令计划曾求助周永康帮其摆平事端,掩盖真相。周三次动用公安部门修改其子令谷的身分证资讯,同时动用网监手段,派人操纵其社交网络帐户,做出令谷仍然在世的假相。

而周永康所不知的是,与此同时,他的昔日马仔蒋洁敏也与令计划搭上关系。蒋应令要求,从中石油的账上打出数千万元人民币,给两名车祸重伤幸存的藏族女生家属,作为封口、做假口供以及补偿费用。

车祸真相暴露后,2012年夏天,蒋洁敏被相关部门约谈询问。他当时的职务是中石油董事长。但蒋在半年后的“十八大”上,他不仅官升一级,获委正部级的国资委主任,而且还当上了中共中央委员。

2013年8月31日,在习近平横扫“油老虎”的狂潮中,蒋洁敏中箭落马,终于交代了这笔既无财务记录也无正常收据的巨额贿款。调查中的周永康于是也被问到同一问题,他专门向中央写了一份数千字的“情况汇报”,称自蒋离开胜利油田后,与他已多年未有联络;令计划向二女付数千万元“封口费”事有耳闻,但不知何人提供,更想不到出自蒋的中石油“小金库” 。

其实蒋洁敏已经投靠了当时炙手可热、一手遮天的令计划。能够顺利升入中委,是令一手操盘促成。尽管“十八大”前令已失势,为了报答蒋的投靠,之前已为蒋铺好升迁路。但是,也有港媒称蒋洁敏的升迁是周永康的安排。

抓捕蒋洁敏,已经臭不可闻的中共对外放风“自己面子上也不好看”。《凤凰周刊》曾对蒋洁敏的落马评论道,致使中共新一届中央组建不到十个月就不得不查办一名刚刚进入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开了一个极坏的先例,“极大地损害了自身的形象”。

北京一位知情人士说:“你看这只令狐狸多厉害,周永康、蒋洁敏同时为车祸案不遗余力擦屁股,而两人对于对方的角色却完全不知情。不过如今真相水落石出了,你再厉害也救不了自己的命了。3000万是什么概念?死缓的刘志军无期的薄熙来统统被你超越啦!”

据说胡锦涛背后的评语是,“那个人啊,机关算尽太聪明,自作自受吧。”

杀人灭口

为了掩盖这场车祸,令计划还涉嫌杀人灭口。法拉利车祸发生半年后,其中一位伤重送往医院治疗、正在康复中的姑娘杨吉突然死亡,医院声称是猝死。但香港《亚洲周刊》2012年10月的报导质疑其中另有隐情。

报导说,杨吉伤得比较严重,生命一度垂危。但经过医院一段时间的全力抢救后,医生告诉家属说,姑娘已完全脱离了危险期,性命保下来了,但会落下终身残疾。

病情好转的杨吉开始感到寂寞,躺在床上,她手拿着iPhone,到处找人发简讯、聊天。2012年9月,杨吉感到不舒服,医生给她打了一针,杨吉昏睡过去后就再也没有醒来。医院宣布她突然死亡,家属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从死神处走回来的杨吉怎么又被夺去生命?

有人向《亚洲周刊》表示,中共的高官家属连外国人都敢毒死,还有公安高官参与隐瞒,一个中国公民又算得了什么?他怀疑死因另有内情,但无奈,杨吉的遗体早被火化。

北京知情者说,有高官弟子早就多次提醒日夜守候在病房中的杨吉家人,劝姑娘不要与外界联络,要保持低调。“事情很复杂,因为全世界都在打听这宗交通意外背后的故事。”

冰柜藏尸

除了调动中央警卫局,动用数千万封口费,涉嫌杀人灭口,令计划还以“冰柜藏尸”来喊冤,说儿子遭到报复性政治谋杀。

《前哨》文章说,其实在令计划视权位高于生命的价值观中,和政治得失相比,儿子只不过是一件工具,若妨碍其仕途攻略,必毫不犹豫地弃之一隅。而正因为是工具,若能用以避凶挡灾,自会不失时机地拎将出来。一年多过去了,撞车事件引发的“围观潮”早已消退,当时没流一滴泪而遭朱镕基痛斥“无人性”的冷血父亲令计划,突然“人性回归”,大声呼起冤来。

令计划通过身边人传话境外媒体,“假名火化”乃有人造谣,爱子遗体至今仍存放在零下20度的冰柜中,并断言令谷同学并无“车震”,只是赶赴派对途中出事,而且事出蹊跷,绝非一般寻常车祸,而是恐赫威胁未果的报复性政治谋杀。令计划曾向中央提出申诉,要求对其子车祸死亡展开调查,揪出幕后杀儿凶手,并誓言真相一日不大白,爱儿冰尸便一日不解冻。

今年年初,还有另外一桩传闻,难辨真假。海外媒体报导说,出事的法拉利是河南商人郭文贵为讨好令计划所送。令谷的法拉利车祸当晚,正在开车去郭文贵的盘古大观楼给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送两位美女。今年1月16日马建被公布调查。海外消息指,马建涉及周永康和令计划案,并利用管道透过海外华人洗钱。马建还涉嫌散布虚假消息、构陷高官,并涉及与多名女性通奸等。

一场车祸演绎出这么多离奇的剧情,暴露了这么多复杂的关系,可以说是令计划始料未及的。

结语

诚如一位网友所言:“一起普通的车祸,本来我们并不在意,可你们紧张到抽风,四处删帖,这才让我们怀疑背后的故事。你们总用愚蠢的行为来证实传闻不是假的……”

也诚如传言中胡锦涛的评语,“那个人啊,机关算尽太聪明,自作自受吧。”

令计划脚踏两只船,成为官场的无间道、两面人。一生谨慎的他,在仕途的巅峰时期,一场突发车祸使他方寸大乱,调动“禁卫军”平息风波,犯了党内大忌。而与周永康早已“暗通款曲”,危机处理中泄露了两人的同盟关系,搅动一滩浑水。人算不如天算,作恶者欲盖弥彰,可以说是天意。

下文讲详述令计划和胡锦涛以及江家帮的真实关系。

(未完待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遗祸(1)围绕法拉利车祸的争夺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