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全球最大基金态度突变:投资中国无安全地

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看法反转。桥水联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曾经是比较看好中国的基金,但它本周告诉投资者,中国最近的股市溃败可能将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STAN HONDA/AFP)

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看法反转。桥水联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曾经是华尔街比较看好中国的基金,但它本周告诉投资者,中国最近的股市溃败可能将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

“在中国投资没有安全地”

》7月23日报导说,该基金高管曾经大声宣扬中国的潜力。但是这是上证综指蒸发三分之一市值造成恐慌之前的事情。

“我们对中国的看法已经改变,”桥水联合创始人、亿万富豪戴利奥(Raymond Dalio)本周在客户报告中写道。“现在(在中国)没有投资安全的地方。”

桥水联合管理1690亿资金,以导航全球经济趋势而闻名。该公司的旗舰基金六月份报告了一年来最差月份,知情人说其2015年的盈利预期被削减到10%。

这个行动将戴利奥和桥水联合添加到看衰中国经济大合唱的行列。

长期以来许多华尔街投资家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将对整个投资起到“安定器”的作用。但是随着中国股市今年夏天经历过山车之旅,这种信仰受到考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的可持续性和政府市场改革的决心都受到质疑。

对冲基金:出售所有H股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纽约对冲基金公司Kingdon资本管理公司本周告诉客户,它已经出售了它所有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H股)。它说它被中国借钱数量的飙升吓坏了。

该公司说它将等待直到借钱炒股的水平进一步下降再说。

在Kingdon和桥水联合的行动之前,其他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上周就公开对中国提出一系列担忧,包括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创始人保罗?辛格(Paul Singer),佩里资本公司(Perry Capital LLC)创始人佩里(Richard Perry)和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阿克曼(William Ackman)。

阿克曼在纽约一个投资会议上说:“在我看来它比2007年的美国还要糟糕,”他指出政府经济统计数据不可靠,“远远更糟。”

国际基金撤离中国 冲击中共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国际对冲基金的这些变动对中共领导人而言是一个打击,他们在寻求拉拢国际投资者到他们严密控制的市场。即使在股市暴跌之前,来自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的全球投资者就不太愿意直接投资中国,尽管北京政府努力给外国投资者购买A股制造更多便利。

投资者认为,北京制止溃败的激进措施凸显了中共不可预测的政府和缺乏透明度。

在过去13个交易日里的12天,海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从中国股市撤离资金。

在7月8日的市场低谷期,上证综指比六月份高峰跌落32%。即使在市场开始回升之后数天,上海和深圳股市2800支股票当中的大约一半仍然停牌。

上证综指周三上蹭0.2%,但是仍然比六月份高峰跌落22%。深证综指周三上升1%,仍然有四分之一股票停牌。

股市溃败增添了中共面临的困境。虽然官方公布中国第二季度增长为7%,但是许多领域诸如盖楼和基础设施投资即使在降息之后仍然显示疲软。

特别急剧的逆转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桥水联合的态度改变是一个特别急剧的逆转。戴利奥过去不遗余力地称赞北京领导人,并将中国的经济环境比作由技术精湛的外科医生做心脏移植手术的病人。

就在六月份给客户的报告中,戴利奥还说中国的问题“代表着机会”,因为它们给决策者提供了积极改革的契机。本月早先,戴利奥还表示,中国股市的暴跌并不显著反映或影响中国经济、中国投资者或外国投资者,因为市场仍然基本上受到少数投机者的驱动。

但是本周,戴利奥说他对于股市下跌造成的心理伤害感到特别震惊。虽然股价仍然高于两年前,但是许多散户亏本,因为他们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入场的。

戴利奥说,即使那些没有在股市亏钱的人也将受到心理影响,那些影响将对经济活动产生抑制效应。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全球最大基金态度突变:投资中国无安全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