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浙江女子停车救人反遭路人质疑是肇事者

7月21日,某医院护士长郑秀丽在开车回家途中看到一名女子横躺在地,头部有血迹,她立即停车将女子扶起,没想到却被围观者质疑为肇事,郑秀丽委屈又伤心。最终,调取监控录像还了她一个公道。

下车救人被质疑是肇事司机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21日下午5点左右,郑秀丽接儿子开车回家,当时天空下着小雨,行至某路段时,郑秀丽发现前面横躺着一名女子,其头部、手、脚都有血迹,她立即把车停靠在路边。

郑秀丽问女子是否能听见她说话,见女子没有应答,她立即拨打急救和报警电话。几分钟后,女子慢慢醒来,称自己的头和腿都很痛。在确定脊柱没有受伤的情况下,郑秀丽将女子扶起来坐在地上。这时,围观的人慢慢朝她俩聚拢过来。

人群中一名年轻男子首先质疑郑秀丽:“这个人是你撞的吧?”马上有人接着说:“是啊,不然你有这么好心?天下着雨,还停下车来救人。”

郑秀丽的心情急转直下,好心救人反被诬陷,“伤心、委屈、难过、郁闷、仿徨、无助、甚至打心眼里的害怕。”她事后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但让郑秀丽感到些许欣慰的是,现场始终有人为她打着伞,也有民众替她说话,认为她看起来不像肇事者。

十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受伤女子被送往最近的医院,郑秀丽仍留在现场等交警到来。此时,她10岁的儿子打开车门走下来对她说:“妈妈,你做得对。”

现场监控终证实清白

之后,赶到在其提醒下,郑秀丽想到自己的车装过行车记录仪,但后来发现当天因接触不良,记录仪并没有开机工作,郑秀丽心情沉重。警察告诉她,现场监控有点远,“也有可能会看不太清楚。我听了,心理压力还是有一点的,但是我又马上转念一想,我有什么好怕的呢,我是救人不是撞人。我还是坚信,老天不会让好人背黑锅的”。

当晚6点50分左右,郑秀丽接到交警电话。对方说,经过调取监控发现,这起事故是由一辆小型货卡尾部刮擦造成,当事人也已找到。郑秀丽说,虽然她知道自己跟这起事故没有任何关系,但警方的话还是让她卸下了所有的压力。她也表示,以后自己也一定会继续善良下去。

据了解,受伤女子姓王,今年25岁。医生表示,王女士在事故中脑部损伤,颅内蛛网膜下出血,还有个小血肿。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伤情已基本稳定。

郑秀丽在事后前往病房探望王女士。王女士的爱人陈先生说,郑护士长为了救他的妻子受了委屈,他们夫妻俩都很过意不去。

之后,肇事司机也到医院看望王女士,他表示会承担全部医疗费,并称自己并非故意逃跑,要不是警察打电话给他,他不知道车尾刮到了人。

该起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发酵。有民众表示,人言可畏!如今的人品要靠监控检验。联系近日的彭州老人坚称是学生将其撞倒事件,一个是本人说谎一个是路人造谣,如果不是都有监控证明清白,是不是都好人难做?我们可以继续善良下去,但何时不再需要监控证明清白?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


via 浙江女子停车救人反遭路人质疑是肇事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