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案审判核心罪仍被掩盖 律师:漏罪将被追溯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6月11日,大陆官方突然公布,周永康案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周被认定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三项罪名,判无期。但周永康涉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政变罪等的核心罪仍被掩盖。大陆律师认为周永康活摘器官的,相信一定会被追溯,只是时机问题。当局想搪塞,全国人民也不会同意的。

大陆官方报导称,从5月22日,天津一中院因周永康罪行涉及国家秘密,对周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6月11日,周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三罪并罚判周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不上诉,其中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29772113亿元,为家人朋友非法获利21.36亿元,造成经济损失14.86亿余元等。

今年两会结束之际,周永康一度被原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抛出,指他涉器官买卖黑幕。

大陆法学教授、著名律师张赞宁接受采访表示,所有的三个罪名跟过去的报导相比,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黑幕、阴谋政变、镇压迫害法轮功这些都没有出现。他只有这三个罪名,因此判无期徒刑。“根据大陆本身的法律,对这次审判中遗漏的罪行可以进行追诉,以后再次提起诉讼、来审判完全可以的。”

张赞宁教授表示,对周永康案不公开审理,可能是涉及到国家机密问题。周永康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没有资格接触的人——曹永正,目前尚不知文件的具体内容。

但他认为此次周永康案庭审有几个地方比较诡异,审判从5月22日就开始了,一直到现在才下判决,判决前密不透风;且此案自始自终都没有公开审理,都是秘密审理,且报导连审判的画面都没有。

且周永康案跟薄熙来案的审判相比大不一样,周的罪行要比薄熙来多的多,但薄熙来被判死缓,周永康则是无期徒刑,比薄还轻。他举得这主要是跟指控的罪名有关系。

他分析,“我估计以后会对周的漏罪会有所追溯。因为现在整个江泽民犯罪集团对活摘学员器官的罪名都没放在桌面上。如果一旦江泽民受到追究的时候,我估计对周永康漏罪和活摘法轮功器官罪行有可能进行追溯。”

张赞年教授认为因为活摘法轮功器官是江泽民当时下达的命令,现在审判周提到这方面会很难界定。对周的审判肯定有很多漏罪没有指控,官方都很清楚。“我相信到时会指控他漏罪的。”

周永康靠山江泽民近期遭到民间大规模的控告,光6月3日至5日,海外明慧网收到来自中国大陆20省和4个直辖市共329人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诉状副本。很多是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要求司法机关立案,清算江泽民对法轮功长达十六年所犯下的各种灭绝性的刑事责任。

张赞年教授表示,“目前最高法院提出有案必应。现在全国各地法轮功学员都在起诉江泽民,我觉得现在当局也不可能完全装聋作哑,总要有所表示。我们现在国内律师也在为这个诉讼做准备吧。我相信当清算到江泽民的反罪和酷刑罪、行刑逼供等罪的时候,对周永康这个江泽民团伙的主要成员,一定会追溯他的其他罪行。”

最后他强调说:“我想江他们犯下这么严重的罪行,早晚是要得到清算的。否则全国人民也通不过的。那么严重的罪行,当局不可能搪塞过去的,即使想搪塞,全国人民也不会同意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周案审判核心罪仍被掩盖 律师:漏罪将被追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