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周永康落马全过程跟踪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2015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天津第一中级法院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被没收个人财产。(epochtimes资料室)

周永康落马全过程跟踪

★2015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天津第一中级法院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被没收个人财产。

★2015年5月22日,天津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

★2015年4月3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将周永康案起诉至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

★2014年7月31日06:30 周永康案公布翌日,30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通报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陈文广进行立案调查。这是继5月该集团董事长舒展被立案调查之后的第二位落马官员。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口再次地震。

★2014年7月31日05:30 熟悉中国新闻的人发现,从2012年2月6日,由王立军闯入美领馆所引发的海啸,薄熙来、、李东生、徐才厚、周永康等一个个江派大员被骨牌式推倒,当中《大纪元》比其它媒体都要更早地预测了以上事实,而且连倒台的次序都神奇地准确。

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称的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陶杰,称赞大纪元的新闻有很高的准确程度。“这说明(大纪元的)线索很厉害,而且准确程度很高,我经常从你们那里了解一些新闻,大纪元很精细和深入。” 香港某报媒体老板亦私下表示,要了解中国局势,都要看大纪元的报导。

★2014年7月31日04:30 周案公开后 ,日前北京市公共交通安检等级全面提升至最高级别,拒绝接受安检构成违法行为的乘客将面临处罚。

据称,地铁、城铁等轨道交通每个安检点配备4-5名安检人员,每站有安检企业干管人员现场监督。对于地铁上的重点部位,比如垃圾桶,派专人15至20分钟检查一次。站内全天候“逢包必检、逢疑 必查”。在地面公交线路,安全员将在车站和车厢内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在长途汽车场站,对进站落客的核录和长途车运载物品的安检等被加强。

★2014年7月31日03:19 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曾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5次会面,筹划薄熙来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2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这个计划包括媒体抹黑、甚至在必要的情况下动用安全力量逮捕习近平。日前,周永康与薄熙来的以前的合照在网络热传。

★2014年7月31日02:19 周永康案公布翌日,7月30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与海南副省长谭力同时被免职。2人都是紧跟中共江泽民集团极力迫害法轮功的帮凶,纷纷遭报。

★7月31日01:30 周永康前妻王淑华眼睛细小,体态偏瘦。周永康辽河代理钻井指挥部党委书记时的秘书杨广吉称,周永康在油田工作时,基本不,大部份时间睡办公室,其实周的办公室离他家步行就15分钟。周永康家里灯泡坏了,王淑华也只能给秘书打电话让换。

1985年,周永康赴京担任石油部副部长。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原总地质师吴铁生曾听说,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开会,王淑华曾大闹会场,原因是王怀疑周在“外面有人”。

★2014年7月31日01:10 周永康之子周滨也因涉非法经营已被批准逮捕。周滨之妻黄婉借政法人脉进军影视业,策划央视影视剧,并与影星密切合作的事再被陆媒曝光。

知名影星梅婷与黄婉一家合作密切,她在《警察故事》和《蚂蚁没问题》中都担任了主演。2011年,梅婷更是入股120万进北京星韵风华(周滨的岳母詹敏利出资成立),控股40%,周滨的商业助理陈刚控股60%。

据港媒报导,女星梅婷的情夫为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胞弟,即中共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香港中华文化城终身名誉董事长。有消息称,曾庆淮几乎会参加所有梅婷主演的影视片新闻发布会,梅婷曾为近70岁的曾庆淮怀孕并生下了小孩。

据称,曾庆淮是曾氏家族染指各种肮脏事务的白手套,并卷入了薄熙来案件。据悉,与周永康同为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的曾庆红也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的秘密调查。

★2014年7月30日23:52 周永康被当局公布“立案审查”,他的丑闻也随之被翻出来,第二任妻子贾晓烨也被大起底,同时照片被曝光。一位央视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贾晓烨在央视后期比较贪玩,工作也不那么认真。大家只知道,她与她的一位同在央视的闺蜜,经常和一位领导出去玩,但没想到“来头那么大”。

★2014年7月30日22:12 周永康被宣布落马,周永康背后的“老老虎”江泽民成为终极目标。日前原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调查,其弃政从商与上海的政商界关系密切,又是上海 原市委书记陈良宇的旧部。而光明食品集团前身是益民食品一厂,是江泽民当年发迹之地。因此王宗南被调查被外界认为涉水很深,中南海反腐风暴延伸至江泽民老巢上海。

★2014年7月30日22:00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其淫乱丑闻再被曝光,周至少有29情妇,其中之一是汤灿。周永康早在石油系统任职时,就有“百鸡王”的“淫号”。

★2014年7月30日21:23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薄熙来、周永康当年密谋“政变”再被媒体翻炒。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处境岌岌可危的薄熙来在当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获得周永康力挺,周此举使薄错判形式。而周当年挺薄也同时注定了自己今天的结局。

★2014年7月30日20:10 周永康曾数次差点被抓捕。2012年3月19日,为了争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之一徐明,周永康发动政变,当时执政的胡锦涛可能藉此机会抓捕周永康,但胡锦涛并没有动手。

2012年4月26日,大陆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成功逃离被当局封锁的东师古村进入美国大使馆。在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之后,部份参与处理陈光诚事件的周永康立即公开违反该协议,继续迫害陈光诚,使胡温在国际社会面前极其难堪。

2012年5月初,胡锦涛在京西宾馆会议上,要求周永康交出权力,等着在中共“”后下台,形同“裸退”,但没有对其采取进一步的抓捕行动。

2013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会议3个多月后,12月初,中南海通过非正式渠道向外界放出周永康已经被抓捕的消息。但现任当局一直没有正式公布周永康被抓的消息,这种状况延续到2014年7月29日。

★2014年7月30日13:40 据习胡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的文章表示,对周永康案或将按流程走:纪委立案,移送司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公开审判,入秦城监狱服刑。

★2014年7月30日11:16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通报中没有提其前政法委书记头衔。北京消息指,周永康目前软禁于天津蓟县某装甲师营地一别墅内接受审查。

★2014年7月30日10:20 7月29日,闷声了8个月的周永康案终于正式公布,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周永康被正式公布前,周永康的后台老板,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经被秘密扣押。

据悉,中共中纪委已内部立案调查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江泽民近期频露面,试图游说仍对中国政局有影响力的中共前高级官员及相关家族联名施压习近平,要求集体阻止习近平和王岐山调查曾庆红,但江的举动遭到抵制,遭到多数中共前高官的拒绝。

★2014年7月30日9:45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29日,中共官媒对比薄熙来和周永康的官方通报,周永康的一是没有用“同志”二字,二是用了“立案审查”而不是立案调查。有评论称,对比显示,周永康案比薄熙来案严重。还有评论称,审查就意味着不光是调查,剩下是定性问题。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核心罪恶是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反人类罪。

★2014年7月30日9:00 中国问题专家夏小强表示,周永康被公开宣布落马后短时间内,从中国大陆媒体和网络以及世界主流媒体的报导来看,其震动与影响巨大。其后,周永康犯下的真正罪行,其两大核心罪状——政变罪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能否被曝光,如何定罪周永康,将成为接下来中国政局的焦点;同时,江泽民在周永康这个最后防线崩溃后,其丑闻和罪行将会更多的被曝光与外界关注,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离现身不远了。

★2014年7月30日 7:57 中共官方7月29日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前一天,新疆莎车县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8日,数百维族人为反对当局压制而“起义”,拿起棍棒与公安对峙,有21至24名维族人被打死。汉人有13人死亡,其中都是公安和政府官员。 另外还有67名维族人被捕。新疆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江派人马周永康的地盘。

★2014年7月30日 5:42 周永康案被公布的7月29日,中共喉舌《新华网》转载发表评论文章“周永康落马凸显中央从严治党决心 ”。在提到“这些腐败分子的级别越来越高,腐败分子越抓越多”时,文中罕有质疑“有一刺耳的声音会说,你看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啊,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藉机暗示,没有权势的周永康是怎么“混”进中共最高层的?又是谁提拔了他?有“老老虎”之称的江泽民呼之欲出。

★2014年7月30日 5:00 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的当天,7月29日,习近平接连召开政治局会议及党外人士座谈会。最为异常现象是张德江缺席习近平等5常委参加的党外人士座谈会。2013年以来,张德江就多次遭习阵营敲打,多种迹象显示其处境也岌岌可危。

★2014年7月30日 4:20 周永康进行立案审查,官媒配发的评论,以及与江泽民有不浅关系的上海商人王宗南被抓,引发外界对当局将继续追打更大老虎的猜测。

★2014年7月30日 3:45 7月29日,闷声了8个月的周永康案终于正式公布,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周永康被正式公布前,周永康的后台老板,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经被秘密受审。

7月12日,《大纪元》报导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经被抓,现在正接受秘密调查。周永康被公布前抓捕曾庆红,明显是为了防止曾出来搅局。

★2014年7月30日 3:29 7月29日官方公布周永康案被认为是提前了。港媒now新闻台报导引述专家的话称,“中央选择在这个时间公布调查周永康,是要赶及最快在月底举行的北戴河会议,有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进一步确立管治威信。” 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同时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主持的政治局会议公布中共四中全会将在10月召开。

★2014年7月30日 3:13 周案公布前,其与薄熙来政变名单惊现微博。7月18日,网民“@尼牛入川” 在新浪微博以图片形式发布帖文:【一份墙外流传的名单】,帖文内容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案的中共高层18人名单及他们政变后的职务。其中包括:薄熙来、刘 云山、梁光烈、黄奇帆、蒋洁敏、周本顺、罗志军、夏德仁、赵本山、司马南、孔庆东、吴法天、张宏良、薄瓜瓜(薄熙来之子)、刘乐飞(刘云山之子)、谷开来、徐才厚、徐明。

18人名单中,薄熙来、蒋洁敏、谷开来、徐才厚、徐明5人已公开落马,剩下13人中包括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该微博帖文遭迅速删除,但被海外微博网站收集保存。该微博帖文中的内容是《大纪元》2014年4月26日题为文章的节选。

★2014年7 月30日2:58 在当局正式抛出周永康案前3小时35分,注册名为“华夏正道k5”的微博用户,在7月29日中午12点01分开立微博帐号,留下第一句话:“感谢朋友送号”。

14点24分,他透露了康师傅方便面要被吃的消息:“下一步吃面”。14点34分,他发出第3则微博:“看看股市”,而当时中国几大股指正在下跌。

14点44分再发第4则微博:“如果不是夹头他们发神经,面没这么快吃。”怕公众不知道谁是夹头,他转发网友指责“司马南为无耻小人”的微博截图,并留言:“呵呵,夹头毁人无数。”

15点10分,这名神秘人物发出第5则微博:“搞定蛤蛤,经济什么都有救。”而蛤蛤正是民间对江泽民的隐晦称呼之一。

第6则微博耐人寻味,他说:“最近棺材男出来支持习,哈(蛤)的写手找了很多人黑棺材男。”

★2014年7月30日2:44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同日,中纪委巡视组在周永康老巢四川召开巡视动员会。7月16日,王岐山出席中纪委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布局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以及江苏、四川等江派窝点在内的10省市巡视工作。

★2014年7月30日2:00 北京地铁近期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若乘客拒检,劝告无效,发生扰乱治安秩序行为,警方可予5至10天拘留。而地铁站内垃圾桶每隔15至20分钟检查一次,部份重点车站警员配枪巡逻。

★2014年7月30日1:14 《华盛顿邮报》7月29日报导说,习近平拿下周永康的大胆行动发生在谣言纷飞两年之后,也是在当局精心策划一个政治爆炸性的计划两年之后。在这期间,调查人员拘捕和调查了一系列职业生涯跟周永康有联系的的共产党下属和石油高管。

如果被开除党籍并且被移交司法,周永康将成为几十年来被拿下的最高级别共产党领导人。通过瞄准周永康,习近平打破了一个不成文的“刑不上常委”的党内规则。

分析家说,习近平需要做出的一个关键的决定是,是否仅仅用金钱腐败的指控针对周永康,还是要包括政治指控比如企图搞政变。但政治指控有风险,是公开承认党内斗争和分裂。

★2014年7月29日24:00 周永康立案审查之后,大陆媒体开始起底周永康及其家族。周家在周永康庞大的权力网络中,一度称霸老家——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西前头村。周永康三弟周元青行事高调,开着一辆牌照为“苏B99999”的奥迪Q7去单位上班,旁人私下称其寓意为“九五之尊”。据知情者透露,除了那辆奥迪Q7,周元青家还有一辆奥迪A4和两辆奥迪A8。因为他家是“江阴奥迪王”。这辆苏B99999是4.2排量、身价在170万左右的银色奥迪Q7。

★2014年7月29日 22:40 《苹果日报》报导,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其子周滨,亦被指因经济犯罪,已遭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有内地传媒称,前年曾爆出日本公司,曾为中石油高管在日本提供“女优”服务的性丑闻,因周滨关系,当局有关调查最后“无疾而终”。中石油四川石化前总经理栗东生正是女优丑闻主角。

★2014年7月29日,环球人物杂志披露,当地人说,周永康不怎么回老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周永康在辽宁工作时,周永康两个弟弟周元兴、周元青在老家都不愿意照顾年迈的老母周秀金,将周秀金推给周永康去照顾。但周永康的母亲去了辽宁后,日子过得并不顺心,最后上吊自杀。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侦查后,大陆媒体《财经》表示从权威人士处证实,周永康之子周滨因涉嫌非法经营罪,无锡籍商人周滨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7月29日22:30 BBC报导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调查,中国网民纷纷热议“康师傅下架”。 在新浪微博上,许多网民对周永康被立案调查表示欢迎,“大快人心”。

新浪微博上人气很高的“作家崔成浩”说:“今晚吃方便面。”网民“iHito”回应说:“几个月前就泡好了,现在才吃下去。”

★2014年7月29日晚6时,当局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消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所属网站人民网立即在6点43分发出评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之后该文章虽然被删除,但已被广泛转载。被解读为暗示周永康并非最大老虎,周永康后或有更大动作。

★当局在公布周永康被立案之前,中共军方作了大准备。从7月25日至8月1日,海军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从7月26日至8月1日,海军在北部湾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从7月29日至8月2日,海军在东海海面举行实弹射击演习。

7月4日至18日,中共南京军区、兰州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济南军区和沈阳军区晋升了12名中将和46名少将。

★2014年7月29日下午,上海出现空域繁忙情况。中共国防部称,军方将从7月29日起在东南沿海方向举行实兵演习。由于华东地区持续大面积航班延误,使旅客及航空公司均遭遇损失。许多乘客不得不改乘火车,造成京沪高铁等已近一票难求。

★2014年7月29日下午17点59分,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进行立案调查,目前由中纪委对其进行立案审查。

★28日晚,大陆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信息称,7月29日14时至18时上海区域将有空域繁忙情况,其间上海虹桥、浦东机场通行能力下降75%,郑州、上海区域相关航路通行能力下降75%。

在该时段内,临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常州、扬州、南通等机场不接收落地航班,并且南昌、赣州、九江、宜春、井冈山、景德镇、武夷山、路桥、温州机场向北飞行的部份航班不能起飞。

★2014年7月26日,27日,政治局7常委集体“失踪”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15日至23日出访拉丁美洲,25日中午回到北京。此后,至27日晚,中共政治局7常委无公开活动,集体“失踪”。

★此前 中共政治局6常委密集出动

此前,中共政治局6常委先后密集出动,对大陆9个省份进行“调研考察”。7月24日,李克强到山东考察。据中共官媒称,这是本月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地方的第8个省份进行“调研考察”。此前,李克强“考察”了湖南。

王岐山7月份赴内蒙古;俞正声赴内蒙古;刘云山去了青海、上海;张高丽去了宁夏、甘肃、福建进行“调研考察”。江派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7月19日在广东深圳会见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六大商会代表,此后一连3天,张德江会见了香港“建制派”人物。但中共官媒并没有予以报导。

★2014年7月2日,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被“双开”,公安部警卫局前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开除党籍”,3人同时被移送司法处理。此3人是周永康秘书帮的成员,至此周的秘书帮全部落网。

★2014年6月30日,北京当局通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同日,周永康的三大马仔、省部级高官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被同时移送司法,7月14日,被当局立案侦查。被认为是周案“收网”的前兆,周案公布呼之欲出。

★2013年底:路透社报导,周永康之子周滨行动受到控制,协助调查一起贪腐案。

★2013年9月:路透社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正协助当局对一起腐败案的调查。

★2012年11月至2013年底:周永康的亲信人马纷纷因“严重违纪”而下台受调查。包括前四川省高官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石油系统的高官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以及政法系统高官李东生、吴永文等。

★2012年11月:中共18大决定政治局常委由9人减为7人,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再进入政治局常委。随后,中共宣布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正式退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顾晓华、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落马全过程跟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