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南早:周永康倚赖的算命先生何许人也

倒台的安全沙皇周永康曾经有一群信任的助手为他照顾赃款。但是在能让吐露国家机密方面,没有一个人可以赶得上一个神秘人物。天津法院裁决书透露,周永康将六份机密文件交给了56岁的曹永正。曹永正在闭门审判当中指证了周永康。

《南华早报》6月12日报导说,大陆媒体先前认定来自新疆的曹永正是一个占卜者、神秘人物。

《南方周末》2013年报导周永康曾经把曹永正作为他“最信任的人”介绍给其他人。

大陆媒体《财新》去年披露曹永正跟省高级官员关系密切,包括前李春城和副省长郭永祥。

据报导曹永正首先是通过照顾周永康的次子周涵赢得周永康的信任。周涵当时在中石化

曹永正曾经夸口说,福布斯富豪榜上的人都不及他有钱。他声称自己同600名中共当局部长见过面。

曹永正1982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系。他尝试过不同工作,包括党校教师和出版社编辑。

然而他最有名的还是他号称拥有预测未来的“超能力”。据说他曾经在电脑上看到一个亿万富豪的名字之后就预测他将在七天内患心脏病。这个富豪后来帮助他在香港建立了一个健康俱乐部,对每个会员收取80万美元会费,会员包括外国总统、著名公司高管等。

这帮助他认识许多中共高官、商人和名人,并因此成为亿万富豪。据报导他以一亿元购买了北京后海一座幽静的四合院。来往于此的有高级官员、亿万富豪和希望结识官员的人。《财新》报导说2011年至少有四名省级官员到此访问。

《财新》也报导,曹永正的公司先前在成都高科技开发区获得优先土地开发权。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说,高官向所谓的气功大师或风水大师寻求指导很普遍。并且通常职务越高,官员越迷信。

胡星斗说,官员们常常相信,维持他们的地位超出他们自己的控制能力。他们对命运的困惑导致他们许多人转向所谓大师为他们指点迷津。

他说,这些所谓的大师常常影响高官的决定,有时候成为他们洗钱的代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via 南早:周永康倚赖的算命先生何许人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