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涉诈骗30亿 广西银行前员工卷款蒸发

广西北海市兴业北海分行35岁前员工苏瑜,涉嫌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期间,利用“帮办银行过桥业务(过渡性融资)赚取高额利息”为由,诱骗多名客户共约30亿元(人同币,下同)。苏于今年3月离职后至今无音讯。

据大陆媒体报导,所谓过桥业务(bridge loan),即是银行作为中间人,为金融机构或公司与急需贷款人做中介。上述案件中受害者多是曾与苏瑜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客户,其中1名受害者称,开始苏瑜为他办理过桥贷款业务时,他都与借贷人当面签署合同,并要求有抵押品。

自2014年11月以后,苏瑜藉口年底事忙,拿出签好的借贷合约,让受害者签字转账,基于信任受害者就照办了。直至案件被曝光,客户才发现苏瑜一直使用的是伪造的合同。

今年3月苏瑜主动提出辞职,5月即带大量诈骗款不知去向。

北海警方及兴业银行称正在调查案件,但对案件调查进展情况未作出任何回应。

类似的款项“失踪”案件在浙江、河南、安徽、湖南等地屡屡发生。客户的存款往往被银行内部人员通过各种手段盗取,有些银行柜员违规将储户存款直接转账给缺钱的企业,从中赚取“中介费”。

对于失踪存款能否索赔追回,中银事务所律师徐玉平称,现实情况索赔几乎不可能。复旦金融研究院教授张宗新表示,储户与银行间构成的是储蓄合同关系,存款如果通过银行系统丢失,银行要承担责任。

至今,官方未有对各地所发生过的客户款项赔偿问题作出任何回应。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涉诈骗30亿 广西银行前员工卷款蒸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