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周永康被判的公开消息还是遭提前泄露

中共的所谓秘密总是难以守住,在重大事件上,经常发生消息外泄的情况。周永康被宣判的消息也不例外,在中共官媒正式宣布之前,同样提前被外界所知。

6月12日,微信公众号“媒体札记”发表文章《温水煮泡面》,称从11日下午开始,大家都已经知道当晚有重磅消息要公布。文中透露:从昨日(11日)下午开始,即有小道消息在流传,晚间6点有重磅将宣布。捱到5点59分,比新华社通稿还快1分,@新华视点果然代为宣告,旷日持久的康师傅围猎战,由此正式画上一个句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当庭表示不上诉”。

文章说,没有事先预告庭审何时举行,也没有控辩现场信息流出,一直都在仰着脖子,等最后的靴子落下,却在事后才被告知,一切早已尘埃落定。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正式落马。事实上,在官媒宣布调查周永康之前,外界早已获得消息,大家最后只是等个结果被确认。

去年被宣布调查之前,大陆微博同样传出其被抓的消息将被公布的说法。

2014年3月20日,新浪微博删帖最多的可能要数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扣押的新闻。事后证实,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3月15日在北京医院被直接带走。

而有关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更是多次被泄露。今年5月10日中共央行宣布降息,此前消息已被泄露,上所传的内容与央行公布的一字不差。

早些年前,民币升值消息被公布前,信息已被外泄,令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更是遭到“意外”。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via 周永康被判的公开消息还是遭提前泄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