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周永康泄密的内幕(上)

2014年12月6日,中共政治局将周永康移送司法,并“公开”了的罪行。通告称,周永康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组织、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调查中还发现周永康其它涉嫌犯罪线索。

经过近5个月的沉寂,今年4月3日,官方宣布对周永康进行审查起诉,罪名变成“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周永康涉及的活摘器官罪依然遭到掩盖。

无论是去年年底、还是今年的通报,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周“违反中共政治、组织纪律”以及周的“泄密”问题。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周泄密的范围和内容,但海外中文媒体对周全方位的报导已经显示,在这些泄密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庞大的计划,幕后更是牵涉到了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和前总书记江泽民。

一、周永康对薄熙来的泄密

官媒对周永康罪状做出解读

单就4月3日,周永康被指控的泄露“国家秘密”而言,根据中共《保密法》规定,国家秘密的主体主要有七大项,包括国家事务的重大决策中的秘密事项;国防建设和武装力量活动中的秘密事项;外交和外事活动中的秘密事项以及对外承担保密义务的事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秘密事项;科学技术中的秘密事项;维护国家安全活动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秘密事项;其它经国家保密工作部门确定应当保守的国家秘密事项。

4月4日《法广》的文章指,以周永康常委级别的官位,泄密哪一条都有可能。

《凤凰周刊》去年年末发表的“周永康六条罪状解析”一文称,“党和国家的机密”是指关系中共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在一定时限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如果在保密时限内擅自公开或擅自扩大接触范围,就是泄密。

文章称,作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了解并掌握大量最高核心机密,其中包括人事机密和经济机密。当局公布的“罪状”所指“泄密”细节,可能包括周永康未经批准将“十八大”人事机密告知朋党,并据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此外,还可能包括向身边人泄露经济机密以谋取巨额利益。另有外界舆论猜测,周永康可能涉嫌将2012 年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消息告知薄熙来。

这篇文章中提及的这几个细节,之前海外中文媒体都曾经有所涉及。

周永康通知薄熙来:王立军出逃美领馆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港媒报导称,里面的中国人员的当即就把情况报告给四川省国安厅的官员,国安厅立即向北京高层报警。周永康闻讯后,立刻给薄熙来打电话,要求他“不惜一切代价将王立军弄出来” 。

从此后的报导来看,周永康的这条指令明显涉及泄密。这也引发了此后薄熙来要求重庆70多辆满载武警的警车开进成都的事件。

与此同时,帮助王立军与美国领事会面的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在4个小时之后仍不见王立军出来,也感到大事不妙。他将王立军的举动报告给了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刘奇葆马上报告给了北京高层。胡锦涛指示刘奇葆,派武警去领事馆,防止王立军外逃。

后来四川警方与重庆警方在美领馆外出现对峙。

这些报导的内容,也因在薄熙来2013年庭审期间出现的“六点指示”,而被间接证实。

薄熙来庭审出现“六条指示”

2013年8月26日,薄熙来案公审进入第5日,当局继续在微博“直播”庭审,但在当日一早一度删去控方发言内容。有网友发现,法院之后再放上微博的控方发言内容有所修改,删去了一大段。

《华尔街日报》报导,济南中院的官方微博以庭审现场形式报导薄熙来受审的过程,但其中公诉人说明部份内容遭到临时删除,由于被删除的一段文字,涉及“薄熙来的上级”,引起外界普遍关注。该报认为,公诉人说明删除原先的文字,可能与周永康有关。

“例如,在同意出具王立军虚假诊断证明的问题上,薄熙来一再强调是基于上级的指示。但是在案证据证实,薄熙来同意出具虚假诊断证明在前,其所说的上级六条指示在后,而且,上级指示中没有出具虚假诊断证明的要求。薄熙来的上述辩解完全是在颠倒事实,以达到推卸责任之目的。” 上面这段内容被当场删除。

《华尔街日报》称,当日庭审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删除了有关“薄熙来的上级”一段文字,非常耐人寻味,因为薄熙来当时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一共只25人,他们的上级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国的最高领导层,当时一共有9个人,公诉人说明的原文暗示薄熙来的行动得到上级的批准。

网友们也推测,被删除的字句中,“上级六条指示”中所指的上级,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这“六条指示”其后又被曝光和王立军有关。

在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的第三天,2012年2月8日上午10点54分,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王立军“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当时重庆这一说法,引发了外界的普遍质疑。庭审时候所提及的“薄熙来同意出具虚假诊断证明”,很好地解释了这一点。

《纽约时报》对“六条指示”的报导

2013年8月31日,《纽约时报》撰文讲述这段庭审的经过。文章称,王立军逃到美国领事馆之后,互联网上出现了两个神秘的事件:其一,来自一家重庆医院的一份证明称,王立军之前曾被诊断患有“严重抑郁症”;其二,重庆市政府官方微博称,王立军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

为期五天的薄熙来案审理于2013年8月26日结束,其间检察官称,64岁的薄熙来滥用职权,下令传播假诊断书,并让重庆官员发布了上述微博。他们说,在王立军逃跑几天之前,薄熙来违反了中共内部规则,擅自撤销了王立军的公安局长职位。

然而,薄熙来在未公开证词中称,关于王立军事件,他收到了来自中央政法委员会的“六条指示”,其中之一要求他“以人道之名及健康原因”来解释王立军的消失。这些指导意见想必经过周永康的批准。

一些知情人士在去年接受采访时称,薄熙来曾试图说服北京的那些位高权重的关系人,利用王立军精神健康的问题来帮助薄熙来压制刚刚浮现的谋杀丑闻。当时,这个问题对北京的这些关系人构成了一次关于效忠对象的测试。

王立军被送到北京后,令计划负责的中央办公厅秘密地命令首都的一家部队医院对王立军进行精神病检查。令计划是时任党领袖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高级助手。据了解这一事件的党内知情人士称,该医院确认王立军患有间歇性精神问题。如果这个消息传播开来,可能会让人们质疑王立军关于谋杀的说辞,还有他提出的其他指控。

一名了解内情的人士称,“这次检查可以被用来为薄熙来开脱。”

二、温家宝“被泄密”的由来

温家宝与周永康的矛盾由来已久

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发生后的3月14日,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在新闻发布会上措辞严厉,对重庆事件首次作出公开回应,批评重庆模式“开历史倒车”。

2012年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的第一天,薄熙来的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被免。

有报导称,温家宝还力主进一步追究薄熙来违法的事实,及其由此而造成的王立军出逃和“唱红打黑”等一系列问题,将薄熙来撤职查办。

与此同时,周永康仍非常积极地力保薄熙来。有消息说,周永康是唯一反对撤去薄熙来职务的政治局常委,他甚至向高层建议,将薄熙来调任西藏。他认为只有薄熙来才可以用所谓的“铁血手段”解决西藏目前的混乱局面。

当年4月10日,薄熙来的政治局委员职务被撤。

《纽约时报》释放温家宝的负面消息

报导称,在2012年5月初的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参加方面有政治局常委、委员和地方大员、最高级别军头以及已经退休的一些中共元老如曾庆红等。在众人面前,时任总理温家宝与周永康撕破脸皮,发生争吵。

也有报导称,温家宝在内部另一场合讲话说:“前六七年,其实更早时候,镇压法轮功给中国带来的可怕后果就已经看到了,我们经过调查发现江泽民使用令人震惊的国家财力去镇压一个手无寸铁的民间团体,非常荒谬,一直到现在,这个问题中央都没有去面对、去解决。”

温家宝还曾在中南海内部会议上说:“不施麻药,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这种事情发生多年了,我们要退休了,还没解决……”,“现在出来王立军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处置薄熙来把法轮功的问题解决了,应该是水到渠成。”

温家宝的话表明,他希望藉助公审薄熙来的机会解决法轮功的问题。在2012年10月,就出现了《纽约时报》的温家宝“被泄密”事件。

2012年10月26日,美国《纽约时报》在头版刊关于温家宝“家族贪腐事件”迅速成为海内外各大媒体的焦点。

作为该事件的回应,数小时后,中共官媒于当日深夜通报了薄熙来因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及宣布终止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

根据《纽时》的报导,温家宝的家人,在其出任总理期间积累了巨大的个人财富。《纽约时报》的报导也承认,没有证据显示温家宝本人与其家人的生意有关,或者温家宝本人了解其家人的生意情况。

此前的2012年6月,美国的《彭博社》也报导了习近平家族的负面消息。

《彭博社》和《纽时》的报导,据称在中南海引发很大震动。

中南海大震动

此后多家媒体发表报导,指称《纽时》对温家宝的报导多处不实,随后事件涉及的商人段伟红、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温家宝密友吴康民等人均出面进行澄清。后来又有报导称,温家宝已经屡次写信给中共高层,要求对他及其家人进行独立调查。据称,中共相关机构早就对温家宝家族多次进行严密调查,结果并没有发现任何贪腐证据。

在《纽时》第一篇温家负面消息报导之后,就有各种消息说,温家宝决心出来澄清家族财产。例如:《南华早报》在10月29日即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内部在温家宝本人的要求下,已展开对其家族财富的调查;也有北京知情人士说,温家宝将用动作证明自己清自。由于《纽时》报导对温家宝震动非常大,他表示要主动作出澄清,愿意接受《纽时》专访。他说:“即使失去生命,也要证明我的清白。”温家宝之子温云松则完成了一篇文章,准备投书《纽时》作出说明。

但是为了不影响中共“十八大”召开,温家宝最后决定“十八大”之后再作说明。

2012年12月3日,中国独立政治评论员李伟东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说,“温家宝要公布家产的话,党内也不会叫他公布,而且会保护他,说这是国外敌对势力的造谣污蔑。这会更加加重党内掩盖财产的努力。”

传周永康有意向“泄密”

在2013年年末,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来自北京的消息称,直接指挥向外媒喂料的就是周永康的亲信李东生。消息说,李东生策划了包括对国际媒体释放攻击温家宝、习近平家族的材料,甚至承诺提供给海外一些网站和出版社巨额资金,出版攻击习近平阵营要员的书籍。

消息来源说,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被“双规”调查之后,很快交代了问题。

当年12月23日,香港《苹果日报》在《李东生落马“死因”揭晓:向彭博社曝习黑材料》的报导中说:“本月20日,官方宣布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代号为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李东生犯事,是因为美国彭博社去年所发表习近平家族财富的有关材料寄自中央‘610办公室’。”

李东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的心腹。

周永康涉嫌泄密背后隐藏的黑幕

此前《大纪元》报导,薄、周试图联手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系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并保护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

此政变计划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最终因王立军事件而全盘崩溃。现在的习、江斗也是2012年胡锦涛拿下薄熙来之后搏击的延续。

而对外放出习近平、温家宝等家族的负面消息,也被认为是薄、周政变计划中的一部份。

(未完待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泄密的内幕(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