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永康被判无期 大陆异见人士评议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央局前常委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于11日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判处无期。消息传出后,有异见人士对大纪元特约记者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11日晚上6点左右,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突然报导称,天津市第一中级在当天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一审宣判,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

中共新华社报导称,由于周永康案“涉及国家秘密,依法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报导还说,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对于中共当局在秘密审理周永康之后,突然高调宣布,大陆《六四天网》的创始人黄琦认为,中共对周永康的判刑是与中共所提出的法治社会的理念相违背的。

他说:“因为众所周知,对于这样一个案件,当局应该按照公开、公示的方法来进行审判和处理,目前他们采取秘而不宣的办法来审判,判决了周永康,而且他这个判决的办法以及量刑的制度并没有对社会各界加以公示,这种做法必然会引起了民众广泛的非议。”

曾担任过大陆《权利运动》负责人的张建平,在阅读了周永康判刑的消息后表示,对于周永康受贿的数字深表怀疑

他说:“周永康判的最高的刑是受贿,周永康才受贿不到77万(人民币),中共很多科级干部都贪污受贿上亿,包括他子女家属加在一起才不到1.3个亿,这个数字跟之前披露的数字来比那也是小巫见大巫。”

海外中文媒体新唐人和大纪元曾多次详尽报导,周永康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重大罪行,但是这些一直被中共当局掩盖着。

张建平说道:“周永康控制十几年的‘维稳’,说实话杀他十回头也不为过,他双手沾满了人民的鲜血,这是一个秘密的审判,里面有暗箱操作,说实话没有可信度。”

黄琦也表示:“我们希望当局进一步说明审判的情况,同时我们也希望当局能够追究周永康侵犯人权、的罪行,以真正告慰受害者。虽然周永康有很多罪行,并没有在此次的审判中得到审判,我想随着中国民主化进程的进步,以后这些余罪会被一一告上法庭的,对此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黄琦分析认为,中共最高层这次留周永康活口也是有目的的。周永康与一些官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样一个活口在最高当局手里掌握,对于震慑其他官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周永康被判无期 大陆异见人士评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