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案后 习江对决出现“两大指标”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周永康6月11日被秘密审判,判处无期徒刑。外界认为当局对速审速判。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并认罪悔罪。港媒认为,观察下一步习近平的“打虎”运动有两大指标。

港媒《东方日报》称,周永康被判刑打破了中共“刑不上”的潜规则。周永康被判刑之后,习近平打“老虎”行动的下一步走向更受关注。观察家们有两大指标:一是当局如何对待周永康的亲属家人以及手下,周永康低头认罪后当局是否放过周氏家族的其他成员?

二是会不会再揪出与周永康一样的“大老虎”甚至更重量级的“老老虎”?周永康过去20多年边腐边升,是因他背后有一个庞大利益集团和政治靠山,周永康以权谋私、搞政变,都不是简单为个人一己之私,而是为整个利益集团服务。习近平扳倒了周永康,对其背后的利益集团形成强力震慑,但其背后的利益集团可能卷土重来。宜将剩勇追穷寇,直捣黄龙,斩草除根。

众所周知,周永康的两大后台是曾庆红和江泽民。江泽民集团密谋实施的政变计划,是江派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恐惧他们对法轮功的虐杀的诸多罪恶被清算,因此策划从习近平手中夺取中共最高权力。但由于王立军的出逃事件,致使政变计划中途流产。周永康的策划政变罪已是路人皆知的事实。

周永康此次被判刑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迅速发表评论,再次提及“铁帽子王”。文章称“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强调,“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释放的信息令外界关注。多家媒体转载报导,并多以“没人能当‘铁帽子王’”为标题。

此前《人民日报》曾发文提出反腐没人能当“铁帽子王”的说法。旅居海外社会学者何清涟曾在她的文章中表示,《人民日报》所说的“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员周晓辉认为,对周永康的一审判决结果显得相当迅速,无期判决应是因为周永康有“重大立功表现”,或供出了“重量级人物”曾庆红和江泽民,才被免死,否则以其罪过,一死不足以抵消。而换取周永康的重要口供,目标指向江泽民,这符合习阵营的布局,尤其在大陆此起彼伏的控告江泽民的浪潮下。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周永康当庭认罪,是由于周永康的其他重大罪行被当局掌握,如周永康活摘学员的器官的罪行、企图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等,周永康不得不低头认罪,如果周永康不认罪,周的这些罪行可能随时被抛出,那时周将难逃一死,所以熟知中共公检法运作的周显得十分“合作”。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周案后 习江对决出现“两大指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