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为炒股欲借250万 广东一大学生被骗67万

一名在佛山市就读大二的学生在股市赚到钱后,想要扩大股本,于是通过网络跟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接洽后,要贷款250万元(人民币,下同),结果被骗67万元。

据《羊城晚报》报导,小余是汕尾市海丰人,1994年出生,现在在佛山市高明区富湾城读大学二年级。父母在广州做生意,家庭比较富裕。看到周围的人都在炒股,小余向要钱炒股。母亲就给了他十几万元。小余没多久就赚了一两万元。

赚到钱后的小余非常高兴,想要在股市大干一场,但母亲给的钱毕竟有限。6月7日,小余在新浪博客上发现了一家叫“大众小额贷款”的财务公司,该公司称可以无抵押极速贷款,该公司在博客网页里介绍,只需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贷款,月利息低至0.6%,最快1天可放款,最高可贷200万元,联系方式是一个QQ号:861786295。

小余看到以后很高兴,觉得利息这么低,自己在股市里肯定可以把利息赚回来,到时候再把本钱还回去。

小余通过上述QQ联系了“大众小额贷款”公司的客服,打算贷款250万元。一位自称张的客服负责与小余接洽。在双方通过传真签订了合同后,张女士要小余购买6万元的贷款保险,在小余汇过去6万元后。张女士又再次来电称要验证小余的账户金额,但要收验证金,验证金是250万元的12%,即30万元。当时,小余账户上没有这么多钱,他于是跟张女士商量,先汇去了10万元,然后他拨通了母亲的,称自己有上海某投资顾问公司的操作指导,肯定能在股市中赚大钱,成功率99%。虽然其母亲存在疑问,但她还是以网上转账的方式给小余的账户打了款。根据账单显示,拿到母亲的钱后,小余补齐了保证金20万元。

在汇去了36万元后,张女士又打电话给小余,问小余是否开通过信用卡,因小余没有开通过信用卡,张女士要小余再汇18万元刷信用额度,小余的银行卡已经没多少钱,于是跟张女士商量先刷50%的信用额度,先汇去了9万元。

小余再次向母亲隐瞒贷款的事实,继续向母亲要钱,称要投资股市。而其母亲也认为在当前的牛市下,炒股没有什么风险,于是再次向小余转来了数十万元。

“刷”够信用额度后,张女士声称可以放款了,但只差最后一步,就是激活码,这必须要用小余的账户向其汇入120,627元的钱款,作为激活码,然后就能立即收到贷款。眼看到手的250万元,小余立即汇出了这笔钱。不过,当钱汇过去后,对方又声称放款时间需与银行一致,可此时银行已经快下班了,要等第二天早上银行上班才能收到250万元的贷款。小余只好等待。

第二天早上,小余并没有收到贷款,打对方电话也打不通了。这时,小余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了。

有民众提醒年轻人,很多骗子都是利用人们的贪心,一步一步诱使受害人上当,尤其是网上的信息更要小心。

据悉在一手推动下的中国股市今年猛涨,吸引了大批股民和资金入市,仅仅在5月中国储户存款减少4413亿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为炒股欲借250万 广东一大学生被骗67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