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天狼孤星:同学会上,我差点成了毕福剑!


点此看大图片饭局上调侃被放到网上,引起汗然大波。(视频截图)

今年3月21日,恰逢农历二月二,又是春分,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一片生机盎然!


而我,这一天差点提前成了又一个〝老毕〞!


事情是这样的:


袁某得了一个小孙子,作为老同学,我们县的二十来个人都随了〝份子〞,中午是在一个叫蔡河源的饭店聚餐!


由于我离得较近,快12点时,我才步行到达,一看,好家伙,偌大的餐厅,一个大圆桌,围了一圈红男绿女,十六七个人,服务员来回忙碌地穿梭着,不停地为每个人倒茶!我的这些同学们,有的在唠着家常,有的在独自嗑着瓜籽,还有的在翻着手机……


由于〝同学会〞在正月十二刚刚开过,这次聚餐,大家的聊天兴致远远不如以往那样浓。


不多时,服务员把菜上齐,看着不时旋转的餐桌上的玻璃台上各色菜肴,荦素、色彩搭配如此协调,脑海中涌出一个形容美女的词汇〝秀色可餐〞,一丝丝诱人的饭菜香味勾起了食欲,还等什么?吃啊!


吃一阵子,〝会长〞发话了,他代表我们(人到中年的我们什么时间不是〝被代表〞啊)向袁同学率先走入〝爷爷辈〞表示祝贺,一通不痛不痒的辞令之后,每人干了满满一大杯,然后个别〝酒君子〞们开始吆五喝六地划拳比试高低!


但看其余人等实在没人喝酒,〝捉对廝杀〞的他们颇有些尴尬,也不再行令了,大家云山雾罩地胡侃起来,不知怎么的,又扯到了那个〝红色大救星——毛泽东〞,我嚷了一句:〝那个哪是救星,是标准的灾星,他这个红太阳,把老百姓给烤焦了!〞


〝什么?你竟然说他是灾星?〞我抬头一看,是那个一向为人和善的小学校长田某,他一脸愤然,〝没有毛主席,哪有这个国家?〞


〝没有毛主席,这个国家还是这个国家?地球离了谁都转!〞田校长身边的刘某,与我同单位,由于我们两个接触较多,理念比较接近。


〝会长〞按捺不住了:〝离了谁,也离不了毛主席?〞


我冷冷一笑:〝今天有他吗?你不活得好好的?有他的时候,你哪天不是饿着?〞


这下惹火了他们:〝没有毛,就没有我们?〞


这是什么逻辑?我把目光扫视一周,不知什么时候,所有的热菜全部上完,大家都没有动筷子,都在注视着我们〝抬杠〞,一个个略有皱纹的、轮廓不一的脸上,写满了疑问,我第一次感到曾经那么熟悉的他们,竟然是这样的陌生。


我敲了一下筷子,一字一顿地说:〝我们的祖先,在没有毛的时代,生活很好,我们今天同样没毛活得也马马虎虎,况且,没有谁的父亲是毛,怎么能说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没有毛就可能没你,但别把大家包进去!〞


〝还有,据我父亲亲口说,他在1952年把土地重新收回之后的日子,远不如他在解放前的生活,在座的各位哪个没尝过饥饿的滋味?五七反右,庐山会议 ,一打三反,文化大革命 ,最悲惨的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他给这个国家带来的罪行怎么样说都不为过!〞我又作了一番补充!


田校长明显有些气急败坏:〝那是当时形势造成的,你这是反D,是标准的反!〞


〝什么是革命?什么又是反革命?〞有人接了一句!


〝会长〞张某脸喝得通红,红布一般:〝别端着人家的碗砸人家的锅!〞


众人都知道,张某也是个小学校长,生活一向比较滋润,前不久买了一辆大众朗逸,虽然公家油水不多,但一定比我们这些小民强那是一定的。


同事刘某及时接过话茬:〝难道其他国家,其他朝代就没有教师了吗?我今天的工资是我辛苦劳动的成果,更是我十年寒窗苦读的结果,我干着自己的活,拿自己的血汗钱,用得着对别人感恩吗?〞


那二人彼此看了一眼,张校长开始擦脸上的汗(我纳闷,天气不热呀,酒也没喝多少呀!),田校长迟疑一下,面孔朝天,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独自嘟囔:〝我真给上面反映,你们的饭碗 确定保不住?谁让咱们是老同学呢!〞


〝别忘了,这是言论自由,今天不是文革,动不动就扣帽子的时代过去了!〞我不无讥讽。


宴会最后在吵吵闹闹中不欢而散。


回来的路上,一直静静地观看没有发言的景某郑重地说:〝难怪有人说,必须50年后,待这些被洗脑残的家伙全部死净,这个国家才会有希望!


我的内心充满苦涩!


仅半个月后,毕福剑的〞视频一事曝光,爆红网路……


唉!我差点提前半个月成了老毕!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天狼孤星:同学会上,我差点成了毕福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