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大马记者律师联合吁撤煽动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8日专电)马来西亚再度修改煽动法令,除了引发公会谴责外,记者组织也呼吁政府撤回修改,以尊重赋予媒体与独立的精神。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砂劳越律师公会及沙巴律师公会发表联署声明表示,对于国会下议院于10日通过1948年煽动法令修正案表示极度失望,并呼吁政府将提呈到国会上议院的煽动法令修正案撤下。


声明谴责政府没有履行2012年发表要废除煽动法令,并以国家和谐法令取而代之的诺言,反而以更严厉及压制性的条文强化这项法令。


声明认为煽动法令修正案损害大马法律,并会加强公众对大马成为偏执执法国的印象。


另外,国际记者组织(IFJ)与马来西亚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也联合发表声明,呼吁政府遵守前年答应废除煽动法令的承诺。


声明除了强烈谴责国会下议院通过赋予更多权力,来加强煽动法令的箝制人权条文外,也呼吁执法当局撤除早前对网路媒体及政治漫画家祖纳卡努尼斯(Zunar Kartunis)的提控。


祖纳卡努尼斯因不满反对派领袖安华鸡奸案罪名成立的判决,在脸书粉丝团“Zunar Kartunis Fan Club”贴上嘲讽政府,结果遭到大马援引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予以扣押,并破纪录以9项罪名提控。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马记者律师联合吁撤煽动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