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中国记者高瑜遭重判 国内外异议


周五(4月17日),中国独立记者周瑜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7年有期徒刑,剥夺 权利一年。尚宝军表示,法院证据不足,定罪和判决缺乏公正。国际组织表示,这是中共对异议政见人士的镇压。


高瑜的代表律师尚宝军质疑法院是在证据不足下做出定罪及判刑。尚宝军表示,之前向法院递交了反驳控罪的理由,但法院拒绝采纳,尚宝军与另一名代表律师莫少平认为, 法院严重违反司法公正程序。


高瑜代表律师尚宝军:〝实际上他们没有证据,首先没有物理证据,就是高瑜电脑,还有其它方式,通过哪台电脑,以什么时间发送的,接收记录,目前都没有任何物理证据。〞


尚宝军表示高瑜将会上诉。法院外有多名民众为高瑜请愿,但都被中共警察驱赶出场。


请愿者LUO ZHISHU:〝高瑜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老百姓着想,为公民着想,她是公公正正,切切实实的。〞


高瑜遭重判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欧盟驻中国代表团一等秘书RAPHAEL DROSZEWSKI:〝欧盟驻中国代表十分关切资深记者高瑜被判7年徒刑,这引发我们对中国人权 捍卫者状况的高度关注,包括博客作者和记者,他们因自由表达见解而被迫害。〞


人权活动人士谴责中共拘押与判处高瑜,是对持不同政见人士的镇压。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WILLIAM NEE:〝这个判决完全是政治迫害。〞


今年71岁的高瑜自去年被抓捕后,包括国际人权组织、媒体权益组织、以及欧美等许多国家先后呼吁,要求中共当局释放高瑜。这次高瑜再次被重判,更是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记者高瑜遭重判 国内外异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