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微历史〗自称“中流砥柱”的你们,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来源:博谈网)












1. 【二桃杀三士】春秋时齐景公的大将公孙接、田开疆、古冶子恃功而骄。晏子设局让景公赏赐他们2颗桃子,3人无法平分;晏子便让3人比功劳。公孙接与田开疆自恃功高,各拿了1个桃子。古冶子气得拔剑指责2人,公孙与田听到古冶子报出的功劳,羞愧自尽。古冶子看到同伴之死感到悔恨,也拔剑自刎。(西汉壁画墓也曾绘制二桃杀三士典故)


2. 1930年,米老鼠的粉丝们开大会,全部都戴上米老鼠面具。


3. @dajusha:肖斯塔科维奇的回忆录《证词》:30年代中期,“正在进行着伟大的事业”,而当地的大量盲人流浪却在到处传唱情调暧昧的老民歌,有关部门难于约束,审查人员也鞭长莫及。于是国家特意组织了一个所谓的“第一次全乌克兰民间歌手大会”,等300多位盲人歌手们从各地赶来后,便全部予以枪决。(20世纪初的乌克兰盲人歌手)


4. @麒哥归来:当今世界,放眼望去,所有参加二战的国家,不论是战胜国还是战败国,他们的二战老兵都享受着来自国家丰厚的保障和至高的荣誉,从靖国神社到阿灵顿国家公墓,抑或红场阅兵,唯有中国,是在依靠民间组织和志愿者给他们送去仅有的温存。这段悲壮的中国历史 ,正在以一种荒唐的结局谢幕。


5. @名字改N啦:在长达7年多的时间里,陕西共出动飞机3789架次、空袭567次,投炸弹13610枚,炸死炸伤10073人,其中死4331人,伤5742人,平均每枚炸弹伤亡0.74人,日军空袭甘肃共71次!日军空袭宁夏共5次!这么多次的轰炸,居然都是绕过近在咫尺的延安,自称抗日“中流砥柱”的你们,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国军巨大的防空预警设备)


6. 1967年,苏联的联盟1号发射失败,宇航员科马洛夫的遗骸成了这样。


7. 稗官野记:【长白山】《山海经》称为“不咸山”,中国北方很多民族视为“神山”及本民族发祥地。金朝始建庙宇祭祀,康熙帝册封“长白山之神”。韩国将“先祖檀君”中的“太伯山”误以为是长白山。上世纪60年代,中国出于中血凝成的友谊,将长白山划割给朝鲜一部分,韩国民众还认为中国侵占了他们“白头山”。(1961年7月,周恩来与金日成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上签字后互换文本)


8. @野茉莉花漫天涯:父亲17岁被国军捉去做壮工运送弹药粮食,冬天,一天两顿窝头,走慢了还挨揍,想想是打鬼子,父亲熬了三个月,领了五块银元,了。来年五月,父亲又被八路抓了壮丁,八路吃大户,抢来的牲口粮食要转移,父亲说八路干部急眼了拿鞭子往死里抽人,比土匪还厉害。后来父亲趁天黑绕山路跑了,保了一条命。(八路军里的少年兵)


9. 稗官野记:1965年中苏关系 彻底破裂,中朝边界(长白山)发生争端,朝鲜彻底倒向苏联。1966年文革爆发,朝鲜成了批判对象,1967年红卫兵张贴大字报批判“修正主义者金日成”,包围朝鲜使馆高喊:“打倒金日成!”金日成闻讯大怒,下令捣毁志愿军陵园,毛岸英墓碑被砸得粉碎。后金日成专门访华道歉,重修志愿军墓。


10. @安普若-外号安校长:这支票上写了25万刀(大概=今天的80万美元),日期是1977年1月,这是苹果公司成立时拿到的第一笔天使投资,左边的当然是乔布斯了,右手边那个就是这张支票的签字人,Mike Markkula。他取得了1/3的股权。最初乔布斯见了红杉资本的创始人,“硅谷VC老太爷”Don Valentine,他没看上,就介绍给了Mike。



本文标签:, , , ,





via 〖微历史〗自称“中流砥柱”的你们,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