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资深记者高瑜被重判 律师拟上诉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4月17号,当局以〝泄漏国家机密罪〞判资深记者7年监禁,引起国际震惊,国际媒体和人权组织等,纷纷发声谴责。高瑜的辩护表示,高瑜罪名不能成立,他们将提出上诉。


今年71岁的高瑜17号早上被北京第三中级法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剥夺 政治权利1年,令国际舆论震惊。国际特赦组织、欧盟、国务院等相继发表声明,谴责中共的这个判决。


香港支联会、社民连及公民党的代表当天也先后到中联办门外抗议,要求释放高瑜。


还有多个国际记者组织也对高瑜案表示〝严重关注〞,认为中共所指的〝机密〞定义模糊。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项目经理胡丽云:〝讯息在网上已经流传得如此普遍之下,记者又怎么能够可以知晓有关的讯息是叫做秘密,另一个不机密?机密或是不机密,影响到每一位新闻者,甚至资讯自由这一全球性重要议题。〞


高瑜的辩护律师尚宝军认为,北京中级法院的判决证据不足,高瑜的罪名不能成立,他已经要求下周约见高瑜,商讨提出上诉。


高瑜辩护律师尚宝军:〝北京三中院的判决是完全认可发控方的指控,然后做出了这么一个虚假的判决,对于一个71岁的老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重的判决,应该说我们对这个判决是非常失望和认为它是不公正的。〞


去年4月24号,高瑜被秘密抓捕,随后指控她非法获取并向境外泄露一份中共中央有关抵制普世价值和新闻自由等〝七不讲〞的文件,案件去年11月21号在北京三中院不公开审理,高瑜当庭否认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资深记者高瑜被重判 律师拟上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