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李毅:一起车祸牵出的炒股神话


近日,发生在北京的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相撞事故,经由北京通报,豪车车主均为“无业”人士,“无业还能开400多万的跑车?”引爆民众质疑。在陆媒报出兰博基尼车主后,网民再次质疑“为什么不报导法拉利车主和肇事者?”于是这场,在一片质疑声中持续发酵。


据陆媒报,兰博基尼车主唐某的父亲称,其子用股市赚来的第一桶金买下了兰博基尼。唐某的母亲称他们一家非官非商,只是最近两年炒股赚了一些钱。从警方的通报,陆媒的报导,网民的质疑“炒股能炒出励志的神话”,“一起交通事故撞出个股神!”,这些互相纠结的元素撞在一起,使外界看到党国治下,社会奇葩的百态令人讶异,也像弥漫的雾霾,使人无法清楚的透析事情的原委。


于是,联想和猜测便成为民众探求真相,试图解决问题 的方式。炒股之说难服大众,是因当年的红十字会事件,留下太多的诟病,让民众至今记忆犹新。当年郭美美疯狂炫富,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面对巨额财富,郭母曾表示,是因郭美美炒股所得,从深市只有5只股票时就进入股市。郭美美在数月间,使几万的股票炒出几百万。此番炒股神话,炸开了舆论江湖。从“红十字会事件”到“2.6亿赌债”,郭美美在舆论江湖红极一时,最终却可悲可怜可叹的进了监狱。


除此之外在印象中,发生在2012年的法拉利车祸,当时也因信息的不透明,引起了公众的种种质疑。事经3年后,车祸男主的身份以及当时发生的内幕 ,直到时任统战部部长落马后才被曝光。因此,近期的豪车相撞事故,其中可能掩盖的真相,公众也处于等待状态。在真相披露之前,质疑也就成为社会舆论的一个导向。


原本一场普通的车祸,按照正常程序处理,也就避免了外界太多的怀疑 和猜测。却因警方的通报“无业”二字,引起了一片联想,挑战着全国百姓的智商。更因党国非法政权的笼罩,一个个的炒股神话被党国匿名了;一桩桩民众维权 抗暴的事件真相,便被这个“非法”的政权打着“和谐”的幌子,给垄断了。


车祸的引子,引出了公众看待党国社会万象的态度。当弥漫的质疑,成为百姓审视社会事件和现象的常态和本能,每件普通的事件能上升到“不普通”,都来挑衅民众的智商时,那么党国的体制,弥漫的谎言、运作的不透明,也同样会受到百姓的挑战。


来源: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via 李毅:一起车祸牵出的炒股神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