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陈思敏:周永康预备铃响 江绵恒进入射程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连日来外界明显有感,反腐节奏回复既往的密集紧凑。密集的是,海外 针对周永康 案的放风,以及国内涉周案件的新一轮清仓。紧凑的是,有数名职位关键或身份敏感的高官、高管接连落马,让外界再一次将反腐目光投向


3月份,周永康秘书帮的李春城与石油帮的蒋洁敏等多起案件密集开审。上周,四川系的李崇禧与政法系的陈柏槐,一公诉一获刑,就连几乎被淡忘的文家碧(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与李春城之妻曲松枝曾有上下级关系)也遭开除党籍后移送司法。对于涉周窝案,当局清仓态势明显。


另外,本身开审在即的周永康案,海外也频频放风案情内幕 ,甚至他“七跪换免死”的狗血情节都被传出来。消息乱多真假不知,但引发各界猜测的起诉罪名中最高可判死的“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有外媒引述高层 信源指称,2012年薄熙来被撤职之前,周永康将当时高层在会议中的此一秘密决定,私下透露给薄。


周案已于4月3日被提诉,放风热炒必有目的。按审理程式惯例,须在一个月内开庭的周案,承审法院应于事前三四天对外公告何时开审。那么下周起的任何一天,天津法院都可能发布庭审的确切日期。


关于周案所涉及的泄密罪,此前亦有说法指,周永康泄密内容与高层其他家族的财富有关。要有能力泄密,先要有掌握与搜集机密的权力,因而传闻也指周永康透过国安、公安系统 监听、取得并曝光高官的隐私丑闻等。


16日中央地方双响炮。上海国安局突传局长换人,董卫民上,朱小超下。此外,长期掌管全国公安通讯技术工作的公安部科信局前副局长马晓东被逮捕。


朱小超的上级、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已于今年1月16日落马。媒体报导马晓东,突出他是“金盾工程”当年专案项目建立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恶名远播的金盾工程,官方正式名称“全国公安工作资讯化工程”,顾名思义是一个“国家级”的网路封锁监控项目,最通俗的表达,就是13亿人民被生活在“楚门世界”,举凡食衣住行、求学就业、出境入境,线上线下都无所遁形。


周永康能利用金盾工程监控包括高层与政敌在内的13亿人,那也是因为当年这项工程,由中共前党魁亲手拍板,其长子江绵恒亲自督办,前政法委罗干、前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等人联手打造。


重金打造的金盾工程,不仅可以用于夺权,还可以国家安全的名义进行经济攫利、市场干预、股市操纵,以及产官学各界的利益输送等。


两会过后,上海又逢一波国企反腐。继宝钢副总经理落马后,4月16日宝钢再度通报集中处分33名高管。17日再有高管落马,一是上海氯碱化工原总经理何刚。


另一个就是冷荣泉,已退休5年的中国电信集团原副总经理。媒体消息,冷荣泉深涉令完成案,两人最大交集是江绵恒控股的中国网通旗下天天在线(原名九洲在线)。2004年期间,冷荣泉在完成九洲在线的改组后,随即出任中国电信副总经理。2006年天天在线调整股权结构,令完成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退居公司法人代表。


近来,有关江绵恒涉贪消息不断被释出。去年以来,中纪委相继进驻中移动、中联通、中科院等江绵恒的传统利益地盘,随后这些公司的高管接连落马。现阶段上海车老虎、钢老虎、电信老虎的国企反腐居高不下,再加上金盾工程的始作俑者又现舆论热度,反腐风暴正日益逼近这一切丑闻的后台、老老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陈思敏:周永康预备铃响 江绵恒进入射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