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IS肆虐伊拉克 数千年历史古迹也遭殃


2月26日报导】(巴格达26日综合外电报导)以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名义上传至网路的影片显示,IS好战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地区摧毁有数千年历史 的雕像和雕塑品。


影片画面显示,好战分子将雕像推倒并以大锤猛击,其中有些是西元前7世纪亚述帝国时代留下的古迹。


影片中1名男子说,摧毁这些雕像是因为它们发扬偶像崇拜的风气。


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说:“先知命令我们清除这些雕像和遗迹,他的伙伴征服其他国家时,也做了相同的事。”


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1座古迹博物馆的前职员告诉,被摧毁的文物似乎就是来自这座博物馆。摩苏尔去年6月落入IS手中。


美联社报导,这段长达5分钟的影片显示,有一群蓄胡的男子使用铁锤和钻头,摧毁博物馆里几具大型雕像,包括西元前9世纪的带翼公牛石像。


这个极端组织曾摧毁一些神殿,包括穆斯林圣地,以消除他们眼中的异教。


这些好战分子据信还在黑市贩卖一些古老的手工艺品,以换取在这个地区发动战事所需的资金。



本文标签:, ,






via IS肆虐伊拉克 数千年历史古迹也遭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