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加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公民入籍仍需宣誓效忠女王(图)




公民入籍宣誓 ,(网络图片)


记者林浩然编译)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本周四拒绝受理一项移民提出上诉,今后公民入籍需要继续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效忠。最高法院的决定維持了安省上诉法院在此前的一項上诉裁決。


目前加拿大公民法的一项规定要求将要成功公民的人宣誓“忠实效忠于加拿大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她的后嗣继任者”。加拿大是英联邦成员,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国家名义上的女王。


三位永久居民迈克尔·麦卡蒂尔(Michael McAteer),西蒙娜?托佩(Simone Topey)和得罗尔?巴纳坦(Dror Bar-Natan)向最高法院上诉,因为他们不想宣誓效忠君主。


在获悉最高法院的判决后,麦卡蒂尔表示他很失望,但并不感到惊讶。这位51年前从爱尔兰来到加拿大的鉴定的共和人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路途,但我一直觉得,如果坚持要宣誓,纳我不会去拿加拿大公民身份”。


托佩,是牙买加拉斯特法理教徒(Rastafarian)﹐她说她的宗教信仰禁止宣誓效忠英女王。而另一位以色列人巴纳坦说﹐这个誓言代表了他所反对的根深蒂固的特权。


联邦政府认为,这是自联邦成立以来,一直采用的宣誓誓词。而安省上诉法院在其判决中表示:女王仍然是加拿大的首脑,誓言中所称“象征性的承诺作为一个的君主立宪制被管辖,除非宪法被改变”。


律师 彼得?罗森塔尔(Peter Rosenthal)说,高院拒绝受理此案并不一定代表对誓言本身的认可,而仅仅意味着法官不认为此案值得最高法院关注。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加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公民入籍仍需宣誓效忠女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