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油价跌 ISIS面临财政困难(图)




“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某些方面采用了全球性和局部性的“混合融资途径”,网络图片


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联社报道,一个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国际机构2月27日表示,由于油价下跌,且“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和两国领土上勒索资源的能力已达到顶峰,ISIS目前经济已经出现困难。


总部位于巴黎的全球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在周五公布了一份报告,敦促各国采取更多的措施,遏制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报告称,ISIS的钱大多数来自于抢劫银行和农场、卖油、绑架勒索、国外汇款和捐款。据FAFT称,这使其比大多数其它恐怖组织获得资金(的途径)更多样化。


报告说:“许多用来限制恐怖组织资金(来源)的传统 对策,已经不适合针对ISIS的新模式。但是,像任何恐怖组织一样,ISIS的财政、后勤和供应网络往往很脆弱。”


CBS新闻的高级国家安全分析师胡安?萨拉特(Juan Zarate)去年8月份说,ISIS在某些方面采用了全球性和局部性的“混合融资金途径”。目前还无法明确了解ISIS有多少钱,但当时的报道称,ISIS极端恐怖组织每天会获得超过100万美元。


FAFT称,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和油价下跌造成了最近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石油收入“显著减少”。它呼吁,各国政府要采取更多措施,去控制那些给ISIS在线筹款的人群和其它筹款来源。


这份报告的作者也没有发表评论,但怀疑 大额捐赠可能是来自于海湾国家。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via 油价跌 ISIS面临财政困难(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