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夏小强:习近平发出“总攻”上海信号


2月27日,中共召开了中央深改组第十次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在会议通过的四项决议中,有《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并且在常委级别的会议中,第一次出现“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如今的“全面深改小组”和“”,已经成为习近平改变七常委负责制、重组中共高层 权力架构之后的最高决策机构。在中国新年后的第一次深改小组会议上,上海成为了主要目标。


上海是势力的大本营,是当前江泽民驻守对抗习近平的据点,由于江泽民势力掌控上海政经各界多年,上海几乎成为一个“独立王国”。2015年习近平反 腐打虎升级,已经发出锁定江泽民的信号,上海因此成为必须攻克的堡垒。据港媒最近披露,新年上海外 滩踩踏惨案后,江泽民亲自出面力保韩正和杨雄。


去年中纪委巡视组在巡视上海之后曾经释放信息,称“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反映强烈“等。这已经暗示指向了江绵恒,众所周知,江绵恒依仗江泽民的势力建立起了电信王国,富可敌国,当然算是“巨额利益”。


此前习近平在新年团拜会上讲话,谈到“家庭建设,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也应该有所指向,因为在落马的高官中,薄熙来、周永康 等人,都是道德败坏淫乱通奸之辈,不仅如此,其家族成员都利用其权势大发横财。比如,日前宣布被双开的江派副国级高官,在官方通报中就有“纵容亲属擅权干政”的措辞。联系到反腐打虎锁定的最后目标江泽民,其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垄断全国电信市场,是家族贪腐的典型代表。


中共高层 在新年第一次重要会议上,专门把上海拿出来,并作为试点,是习近平将要全面攻破上海江派势力堡垒的信号。在常委级别的会议上,“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预示着对上海官场的清洗也将展开。联系到连日来中共官媒用庆亲王映射的报导,可以看作是习近平针对曾庆红江泽民采取行动前的媒体预热。可以预计,中共之后,习近平针对江泽民大本营上海和曾庆红、江泽民的重大行动就要展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尚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夏小强:习近平发出“总攻”上海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