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FCC通过“网络中立性”规则 宽带公司不允许收费提速(组图)



(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2月26日,联邦监管部门以3票赞成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具有争议性的宽带服务新规则及互联网中立原则。这是美国监管机构对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提出的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规则,旨在确保所有网络的Web流量得到公平对待。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投了赞成票,批准同意这些新的“网络中立性”(net neutrality)规则。


所谓网络中立原则,是指将互联网设定为类似供电和供水的公共服务项目,禁止屏蔽、调节流量和付费优先待遇,也是为了限制宽带提供商控制网络下载 速度的权力,例如可能优先考虑能支付更多费用的公司等。


禁止“支付优先”业务


这些新规是继有线电视与电信公司之间历时一年来的争论和主张“网络中立性”(包括网络创业公司)之后提出来的。最终,FCC收到了创纪录的400万条评论,而来自于的一通电话,促成采纳这些可能是最严厉的规则。


2014年 1月,在美国联邦法院驳回了提交的上一个版本之后,FCC又开始寻求新的“网络中立性”规则。


这一裁决证实了FCC对宽带服务提供商的权威性,给予了FCC更大的权力,以监管供应商们之间的各种类型的交易,引入措施保护消费者和内容公司,比如现在跟有线电视和电话公司竞争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Netflix,以确保对消费者和竞争者来讲是公正、合理的。


网络中立规则的其中一个关键条,是禁止有线和无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阻止或减慢互联网通信,以及打击内容提供公司与消费者的交易(通常被称为“支付优先”业务)。宽带服务提供商不能向诸如Facebook或者亚马逊那样的公司收取额外费用,而为其提供优先服务,不能收费为消费者提供快速通道,也不能向Netflix等内容公司收取繁重费用,为它们提供更直接的连接,这被称之为“中间一英里”连接协议。


新规则确保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让消费者安心享受服务,而不再自行决定屏蔽某些网页功能,虽然关于此类问题 的投诉很少。宽带供应商先前曾经保证遵守网络中立规则,不再屏蔽或者拦截数据。


宽带服务供应商预计将上诉


但有关规则有可能不会在几周内正式实施,许多宽带供应商,特别是先前免于责任的无线提供商,对新规则感到十分不满。他们认为这些更加严厉的监管制度会扼杀投资,伤害消费者。预计其中几家供应商会尽快上诉,推翻网络中立性原则。法庭裁决可能会花费数年时间。


互联网提供商周四还表示,新规则会导致向消费者征收新税,因为这为允许各州向宽带征税打开了大门。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会逐案审查每一起投诉。FCC主席汤姆?惠勒(Tom Wheeler)最初的提案,是希望法院能给予一条法律 途径。因为缺乏重新分类宽带网络业务的方法,而“支付优先”业务促使舆论哗然,从而引起后来奥巴马的介入。




FCC主席汤姆?惠勒(Tom Wheeler),网络图片。


在最新的草案中,惠勒试图解决一些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担忧,提出没有价格管制、关税或允许竞争对手进入网络业务的要求。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FCC通过“网络中立性”规则 宽带公司不允许收费提速(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