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奇且可怕!寄往国外的包裹大量现身地摊(组图)


2月27日上午,有河北网友在微博曝料称,在河北霸州市胜芳镇的地摊,惊现大量未拆封的邮政快件。这些快件大多为北京发往国外的国际小包。 网民质疑:“这些寄往国外的包裹,为何竟成地摊货?是否有人把这些退回来的包裹偷出来卖从中牟利?”


网曝:发自北京的国际快件 竟大量现身河北地摊


从爆料微博的多张图片看到,大量尚未拆封的快件就堆在路边,一些居民正在围观挑选。


有大陆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快件是中国邮政寄递的国际小包,多由北京寄往、乌克兰等地。寄件人和收件人的信息基本清晰,邮戳时间多为2014年 11月和12月。




大量从北京寄出的国际包裹,竟现身河北地摊。(网络图片)


记者看到其中一份从北京寄往俄罗斯的快件显示,寄件人“ZHOUXX”(后两位字母隐去)从北京市朝阳区某地万红路寄出,一旁的条形码编号为“RB206479130RU”,覆盖了单子上的原始条形码。


记者根据快件上的寄件人资料联系上事主,原来对方为一家北京的物流公司。不过客服人员经查询单号后,称没有相应的物流记录。


之后,记者根据包裹上的邮递单号查询到,该包裹属于退回包裹。包裹于2014年12月9日到达俄罗斯,经收件派件,追踪信息定格在12月26日,地点为莫斯科国际邮件办公室。27日下午,记者致电俄罗斯联邦邮(ПочтаРоссии) ,工作人员查询后称,该包裹因无人收取,已由俄罗斯邮政退回北京,发件人应到北京邮政局填写相关单据,收回原包裹。




市民10块钱就可以买到一个这样的包裹(网络图片)


网民纷纷质疑:“包裹回到北京邮政局,为何却现身于河北地摊?是否有人把这些退回来的包裹偷出来卖从中牟利?”


另有河北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出售快件。“10块钱一件,里面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一直都很好奇他们从哪弄来的。”


相关规定:对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邮件,邮政企业要保管6个月


据了解,2014年1月,印发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邮件管理办法》中规定,邮政企业寄递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信件,当地省级邮政企业应当对经过确认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邮件按照时间顺序予以分类登记保管,其中,平常信件和给据国际信件自登记保管之日起不少于六个月。


该《办法》还规定,对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邮件,在保管期限内,邮政企业应妥善保管,不得泄露用户的通信秘密;不得抽拿、隐匿;不得私自开拆处理和销毁。自省级邮政企业确认超过保管期限又无人认领的,才由省级邮政企业在省级邮政管理机构的监督下销毁。


然而,最近现身河北地摊的大量邮件,邮戳时间多为2014年11月和12月。网民对此质疑:“就算被退回,邮政企业也应该至少保管6个月。为何他们会流落街头?”


网民@movab即留言称:“这是件可怕且恐怖的事件!”


责任编辑: 张海洋



本文标签:, , , , ,






via 奇且可怕!寄往国外的包裹大量现身地摊(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